竞技风暴
张怡宁三个4-0显绝对王者 回应感情事情暂不考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0:30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冠军!在一天之中接连战胜金景娥、李佳薇和王楠之后,张怡宁昨天拿到了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国球大典)的锦标。这个冠军的奖杯被冠名“大王者杯”,因为参加比赛的八名选手是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的冠军以及世界上最强的选手,强中之强无疑就是“大王者”

  表现绝对让人放心

  三场比赛三个4:0,张怡宁如今处在自己的巅峰状态,她的表现堪称完美。

  张怡宁昨天的第一个对手是韩国选手金景娥,后者是雅典奥运会女单第三名。此前,张怡宁对阵金景娥,从来没有败局。结果,尽管昨天的比赛中自己多次落后,但张怡宁处变不惊,总能在关键时候扳回比分,并且最终轻松战胜了对手。

  晚上的半决赛对阵新加坡选手李佳薇,张怡宁同样展示了超一流选手的水平。特别是第一局,李佳薇进入状态比较早,取得了10:7的领先。但是,张怡宁改变战术之后,竟然连得5分,以12:10逆转获胜。随后,她又连下三城,4:0将世界排名第四的李佳薇横扫出局。

  最后的决赛,如今的一姐张怡宁面对昔日的第一人王楠,同样表现得非常沉稳。首局,又是在7:9落后的情况下,张怡宁连得4分,以11:9拿下。特别是在相持球中,张怡宁始终压制着王楠,最终轻松获得胜利也就不奇怪了。

  自谦没有王楠伟大

  说到张怡宁,不得不提目前世界排名第三的王楠。因为在现役的女选手中,张怡宁尚不能超过王楠取得的成就。

  尽管24岁的张怡宁取得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单打和双打两块金牌。但是,28岁的王楠早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就达到了这一高度,加上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双打金牌(搭档正是张怡宁),王楠仅次于邓亚萍,甚至在很多纪录上已经超越邓亚萍。2008年,张怡宁肯定是中国女乒的领军人物,但王楠参加团体比赛,拿一块金牌应该没有问题。这样的话,张怡宁即使两块金牌(单打和团体)全部拿到的话,也只是和王楠持平。

  这次国球大典,主办方搞了一个“最伟大的10位中国乒乓球运动员”评选,张怡宁不得不承认:“我和王楠、邓亚萍打过球,我认为她们两个最伟大。”一个非常有趣的细节:前天的“国球大典·乒乓

嘉年华”上,一位61岁的女球迷从外地追踪王楠来到现场,她也是王楠无数支持者的代表之一。相比之下,张怡宁在球迷心目中的地位,还没达到王楠的高度。

  感情的事暂不考虑

  同样是在“国球大典·乒乓嘉年华”上,女子世界排名第一的张怡宁和男子世界排名第一的王励勤进行了一场“作秀”形式的性别大PK。而且,在比赛之后两人合唱了一首张信哲的情歌《有一点动心》———这也是张怡宁至今惟一一次在公开场合,如此感性地表现自己。

  相比王楠已经找到了心爱的人生伴侣,场下的张怡宁一点也不愿意谈感情方面的事,她淡淡地说:“我暂时还没考虑过。”

  2006年就要结束了,在这一年中几乎没有尝到过败绩的张怡宁总结说:“我觉得,今年应该是我技术渐趋完善的一年吧。”至于没有参加亚运会,张怡宁坦言这也是自己进入国家队之后第一次不参加这种大赛。但是,利用这样难得的休息机会,张怡宁觉得自己在北京的训练非常系统,这有助于她在2007年同样取得辉煌的成绩,毕竟明年4月份还有世乒赛。

  亚运会之后,张怡宁接连取得国际乒乓球巡回赛总决赛和这次的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冠军,她说:“拿到冠军非常满意,感觉自己的状态还不错,希望能够保持下去。”

  特派记者景正华(晨报长沙专电)

  -名词解释

  大王者杯

  

湖南卫视举办的国球大典今年升格为“首届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被国际乒联认可为国际A级赛事,并纳入了国际乒联全年积分排名系统。

  参赛队员方面,最近一届奥运会、世锦赛、

世界杯、巡回赛总决赛等乒乓球四大传统赛事产生的单打冠军全部囊括其中。为了增加这个冠军的分量,主办方开出了高达20万美元的总奖金。其中,男女单打冠军得主将分获4万美元。至于冠军奖杯,主办方从王中之王得到启发,命名为“大王者杯”。奖杯由世界纯度最高的99.995%的纯银打造而成。而使用银质是因为乒乓球在中国被称为“银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3,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