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瓷娃娃输球赢人气 郭焱评价福原爱为"日本姚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0:15 南方都市报

  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

  虽然首轮就输给了郭焱,但从粉丝追逐以及媒体关注程度上看,日本“瓷娃娃”福原爱绝对是总冠军赛众多明星当中的人气王。

  “超女是很红,但福原爱更红,她简直就是日本的姚明!”这是郭焱对福原爱的评
价,在长沙这片捧红了不少超女的土地上,郭焱自然不会离开这个话题。“她绝对不只是超女,应该能达到姚明的级别,你看看,她一个人推动了日本乒乓球多大的发展啊,这次还有这么多日本媒体来采访她。”刚和福原爱打完1/4决赛的郭焱说。

  郭焱离开发布会场之后,福原爱姗姗来迟,当记者将郭焱对她的评价抛给日本小姑娘的时候,福原爱却显得有点不大明白,解释了两遍之后,她才理解了记者的问题,看来福原爱的汉语说得还可以,但在听力上还欠缺火候。“我没有姚明那么厉害的。”她给出了简短的回答。

  “那么你觉得你是日本的超女吗?”记者继续追问,这个问题让福原爱更加无所适从,因为她根本就不知道“超女”这个名词的含义,但由于当时其私人教练汤媛媛还没有来到发布会现场,福原爱只能以摇摇头作为对这个问题的回答。

  过了一会,汤教练来了,但她并没有坐在福原爱的身边,因此每当有听不懂的问题,福原爱就转头向教练求助,她唯一回答得很快的问题是有关饮食方面的,这也符合她喜欢当“煮”妇的特点。“湖南菜还是比较符合我口味的,在这里我吃得很不错,回宾馆就不用吃方便面了。”福原爱笑着说。

  特派记者魏必凡(本报长沙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9,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