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乒乓嘉年华两大名嘴同场论剑 汪涵风头盖过黄健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0:12 南方都市报

  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

  一个是正处于事业高峰期的人气主播,一个是刚刚告别老本行开拓新领域的话题人物,汪涵和黄健翔两位在中国极具号召力的名嘴联手担当了本次国球大典嘉年华的主持人。

  汪涵猛策黄健翔:“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前天上午9时,汪涵从北京飞抵长沙,中午稍作休整后,下午3时赶到“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新闻发布会现场,作为东道主,开策黄健翔时汪涵的底气很足。“昨天我到北京参加一个网络英雄会,我与黄健翔、李静、李霞一起获得《昕薇》杂志2006年度四大名嘴奖,呵呵,在颁奖典礼上,我代表黄健翔致辞,‘伟大的网络英雄会万岁,此时此刻并不是我一个人在战斗’。如果今天他敢跟我策,我非叫他试试海豚音不可。”

  话未说完,汪涵便被节目导演拉到五洲大剧院进行彩排。下午5时,黄健翔终于赶到彩排现场,见到汪涵就摇头叹息,“我昨天只睡了5个小时”。他显然是拍样片忙至深夜。

  前晚7时,乒乓

嘉年华开始。黄健翔依然是那略带磁性的声音,只不过出现在现场主持人位置上的他略显平淡,言语之间依然保持着解说体育比赛时的四平八稳,结果就遭遇了以搞怪出名的汪涵的猛策。特别是汪涵频频使出自己在语言方面的搞笑本领,普通话、长沙话、广东话、福建话轮番上阵。一口纯正普通话的黄健翔反而被抢走了风头。

  第一场比赛,由全国选拔出的民间选手对阵世界冠军。尽管结果并不重要,不过看到双方激战正酣,汪涵突然高喊了一句:“他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这句恶搞立刻让全场喷饭。而一边的黄健翔则只能报以尴尬的一笑。

  黄健翔反击汪涵:“你很快就不是单身了”

  虽然在策功方面,黄健翔比不上汪涵,但汪涵也有“把柄”被黄健翔掌握。因为嘉年华开始前,汪涵在私下里对黄健翔说过:“我们不能说对方的女友呵。否则,我就说张靓颖是我的偶像。”不过此前已吃亏的黄健翔顾不得那么多了,开始反击起汪涵来,“动作该到位时就得到位,不要考虑杨乐乐。”

  由于节目环节众多,黄健翔一时难以适应,中途舞蹈队上场时,他居然与领舞美女打起招呼,说了句“你好”,似乎有些走神。直播节目开始,黄健翔与汪涵讨论“谁是今晚的主角”,几句话后脸上即开始流汗。汪涵赶忙救场,拖着世界

乒乓球总冠军赛女选手依次开策,把现场气氛带至高潮。两分钟后,稍稍缓过劲来的黄健翔故伎重演,“汪涵,你就多跟她们聊一会吧,反正你很快就不是单身了。”

  节目结束后,黄健翔对记者谈起感受,“我昨天忙了一晚上,今天就跑过来参加国球大典,压力比较大,再加上是第一次跟汪涵合作,感觉有些紧张。我很期待与汪涵的下次合作,可以是唱歌方面的,明年

超级男声我做评委,他当主持,到时切磋的机会很多。”

  汪涵表示:“这次与黄健翔的合作比较成功,有他在身边,我就不用担心体育的专业知识了,可以把重点放在娱乐上面。今天国球大典嘉年华办得很好,大家都很开心,都放得比较开。”

  特派记者 魏必凡(本报长沙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