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名将为什么都“怕冷” 冬季游泳锦标赛缺少明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09:01 解放日报

  “怎么没看到徐妍玮姐姐啊?”6岁的陈奕天嚷着,满脸的不高兴,跟着爸爸妈妈从静安区赶到浦东游泳馆,小天天为的就是看一眼自己的偶像徐妍玮姐姐。但是,让她失望的是,本来要参加昨天女子200米自由泳比赛的徐妍玮,并没有出现在泳池里。事实上,诸多明星泳将的缺席让此次全国冬季游泳锦标赛变得平淡无味。

  名将难觅踪影

  按照报名情况,70%参加多哈亚运会的国家队队员会参加这次比赛,其中包括罗雪娟、徐妍玮、周雅菲等名将。但其实,她们都没有如约出现在赛场,这多少让主办方和观众有些遗憾。

  秩序册上,奥运冠军罗雪娟的名字赫然在列,但是,游泳管理中心游泳部主任原家玮说:“只有你亲眼看到她出现了,她才是来了。”最终,罗雪娟还是没来,此刻的她正在北京的

医院里接受治疗。9月份的亚运选拔赛之后,罗雪娟几次晕倒在泳池边,她的身体状况实在让人担忧。

  除了罗雪娟,本来报名参赛的徐妍玮、周雅菲也临时退出了比赛,而吴鹏、欧阳鲲鹏、齐晖等人根本就没报名参赛。

  赛程安排欠妥

  为什么全国冬泳锦标赛如此“失宠”?赛程安排是其中最大的原因。

  徐妍玮是比赛开始前不久决定弃权的,她说:“亚运会回来之后,我已经开始下一阶段训练了,恢复阶段不太适合比赛,所以只好放弃了。”吴鹏虽然来到了上海,但他只是作为观众为浙江队的队友加油,而周雅菲像徐妍玮一样高高挂起了“免战牌”。这些国家队的主力,已经开始了明年世锦赛前新一轮的备战。反正即便是比赛当天临时退出,也只要接受300元的罚款,无关痛痒。

  此外,明年世锦赛的选拔标准是多哈亚运会和此次冬泳锦标赛的综合成绩,参加此次比赛更多的是那些没能参加亚运会的,已经在亚运会上夺得金牌的选手缺席,也就变得情有可原了。

  热心观众不少

  虽然好手不多,但比赛的上座率仍旧达到了六七成。除了选手的亲友团、队友和教练,也有不少从浦西特意赶过来的观众,他们中很多是铁杆的“游泳迷”。

  观众席上,最显眼的还是一群娃娃拉拉队。他们都是游泳娃娃班的学员,这次是第一次来看比赛。能和那么多高水平的大哥哥、大姐姐亲密接触,着实让他们兴奋不已,此起彼伏的加油声让游泳馆变得热闹非凡。

  售票处的工作人员介绍说,此次比赛的票价仅为10元,为的就是让更多的市民能在家门口看到高水平的游泳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9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