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福原爱:喜欢王楠“恨”中国队 “我不是瓷娃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08:12 潇湘晨报

  

福原爱:喜欢王楠“恨”中国队“我不是瓷娃娃”

  虽然福原爱看起来很可爱,但打起球来还是拼劲十足。 图/记者秦楼

  圆圆的娃娃脸,走路一蹦一跳的,说汉语带着浓重的东北腔,这就是被日本人称为“小可爱”、年仅18岁的

乒乓球选手福原爱。

  作为“日本的超女”、“日本的姚明”,尽管在昨天进行的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上先赢后输未能晋级,但福原爱仍是球迷追捧的对象。在她的身旁不仅总有一个“团队”围绕着,而且许多喜欢她的球迷也跟在她的周围索要签名、合影……

  本报记者向群 柳宝来 长沙报道

  没姚明那么厉害

  郭焱说福原爱在日本国内很红的,“她是日本的‘超女’、日本的‘姚明’”。可福原爱却腼腆地说:我哪有姚明那么厉害。

  记者:长沙的菜很辣,喜欢吗?还有臭豆腐……

  福原爱:我很喜欢(长沙)这里的菜,但是不喜欢辣的,臭豆腐……还行吧。

  记者:听说有许多人从日本国内跟你一起来的?

  福原爱:是的。我的父母、教练(汤媛媛),还有陪练。还有他们(指正在拍摄的日本记者)。

  记者:你知道“超女”和“姚明”吗?有人说你是日本的“超女”、日本的“姚明”……

  福原爱:(点头)我当然知道“超女”,知道“姚明”。但我哪里有姚明那么厉害。

  记者:听说因为乒超规则的原因,你明年有可能不能来中国打球了?

  福原爱:我不知道。我明年要上大学。

  记者:上大学选择中国还是日本的学校?

  福原爱:日本,日本的。(说完,福原爱摆弄起旁边的一个大地球仪来。)

  记者:看什么呢?

  福原爱:哦,我找找日本。(笑)从地图上看,中国够大,日本实在够小。

  爱王楠“恨”

中国队

  18岁的福原爱早早就来中国闯乒乓球世界了。虽然她没上过中文学校,但中国话说得却非常溜。她说:“我喜欢王楠,她球打得特漂亮。我恨中国队,因为她们太强大了。”

  记者:喜欢中国吗?

  福原爱:当然。因为中国球迷也喜欢我呀。

  记者:你长得这么可爱,个子也不高,可打球时你为什么总给人一种咄咄逼人的感觉?

  福原爱:(有些得意)你知道我的教练吗?陈龙灿,你们中国的世界冠军。

  记者:能说说对中国的印象吗?

  福原爱:中国很好。特别是这个赛季,我一直跟王楠姐姐在一起。她人好,球打得特漂亮。

  记者:喜欢王楠吗?

  福原爱:(笑)喜欢。

  记者:那你恨什么呢?

  福原爱:(笑)中国队。因为我每次打球都过不了中国这一关,她们太强大了。

  记者:喜欢你的球迷叫你“瓷娃娃”,你喜欢这个外号吗?

  福原爱:(笑着点头,然后又认真地说)可我不是瓷娃娃,我很能打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9,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