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怡宁坦言最轻松一次赢王楠 为08春节不能在家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22:27 新浪体育
张怡宁坦言最轻松一次赢王楠为08春节不能在家过

最终捧杯的张怡宁

  新浪体育讯 12月20日晚,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进行了女子组的决赛,中国选手张怡宁4比0完胜队友王楠,获得冠军。赛后,张怡宁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对于4比0的赛果,张怡宁坦言自己也没有想到:“决赛比我想像中轻松很多,4比0,而且打得很快,这应该是我跟王楠打比赛有史以来赢得最轻松的一次,肯定是没有想到的。因为之前看她跟郭焱打的那场球路比较熟,状态也很好,可是跟我打的时候只有前两局还
好,后面比分就拉得比较开了。”

  谈及这次比赛的重要性问题,张怡宁回答道:“其实每次打比赛自己都还比较珍惜,因为比赛能够检验这一段时间以来训练的成果,训练本来就是为了比赛嘛。”不过,她也承认这场比赛相对而言不那么正规:“这个比赛馆有点舞台的性质吧,第一次在这样的馆里打比赛,大屏幕就在我斜上方,两边也有,稍稍不留神眼睛余光都能看到自己,一走神就没法盯住场上的变化,对精力集中有点干扰。第一场打的时候有点不太适应,有时候会忍不住想要通过慢动作看自己这个动作没有打好。但是娱乐嘛,让人比较容易放松。”说到这里,张怡宁笑了。

  尽管比赛不是十分正规,但是这次总冠军赛冠军的称号却十分响亮,被称为“王中之王”,当被问及是否觉得自己的战绩与这个称号匹配时,张怡宁说:“我对称号也不太在乎,无所谓,主要还是要打好比赛吧。奖杯挺漂亮,也挺重的,十斤大概没有,得有八斤吧。”

  谈及自己2006年的总结,张怡宁认为有好有坏,但是收获还是不少的:“特别是在技术风格方面有很大提高,尽管出现过一些反复,但我觉得还是应该允许自己有一些失误吧,好事多磨嘛,不要太急于求成。毕竟自己需要提高的地方还很多,上升的空间也还有,离2008年还有一段时间,慢慢准备吧。”

  尽管2006赛季已经结束,但是“一姐”的生活却不会因此轻松起来:“明年年初就有两站公开赛,春节不会在家里过了。明年打完乒超就要备战奥运会,根本没有时间让我们松懈。一切都是为了奥运会吧。”

  (邓菲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6,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