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楠最大气 张怡宁最无辜--乒乓明星“最”秀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6:33 时代商报

  国球大典升级版——“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今日将在长沙全面打响。虽然国球大典由以往单纯的娱乐性和商业性向专业性和权威性转变,但活动本身还是免不了“作秀”、“玩票”。昨日进行的抽签仪式也变成了一个“乒乓之最”的秀场。

  王楠最大气

  早已学会宠辱不惊、笑看风云变幻的王楠,越来越透着一股只有经历了大风大浪的人才能拥有的“大气”。昨日,当被记者问到在她眼里,中国最伟大的三个女乒乓球员是谁时,王楠不假思索地将邱钟惠和邓亚萍的名字脱口而出。“选择邱钟惠是最伟大的中国女乒选手是因为她拿了第一个乒乓球女子世界冠军,而邓亚萍的精神则鼓舞了几代人。”王楠说,如果她彻底不打球了,退役之后她会把第三个名额留给自己,但因为自己至今还征战在赛场上,所以最后一个人选暂时只能空缺了。

  王皓最害羞

  有人曾把王皓比作“乖乖虎”,因为帅气、阳光的外表让他看上去总是一副邻家男孩的乖模样,而在赛场上一身舍我其谁的霸气又让他变成了一个天不怕地不怕的“小老虎”。可私底下的王皓却是一个极为害羞的大男孩,特别是被问到感情问题常常会满脸通红。昨日,当主持抽签仪式的司仪向王皓提问,“长沙的女孩还有没有希望成为他的另一半时”。被问得不知所措的王皓一脸的尴尬,憋了好半天才挤出两个字——“有啊”。不过,当话题转移到他何时能当上中国男乒的“领军人物”上时,王皓明显有了底气,话也变得多了起来,“

中国队每个球员的水平都很高,队内的竞争很激烈。能不能当上领军人物不是我自己说的,如果我的成绩得到了大家的认可,自然而然就是领军人物了。”

  张怡宁最无辜

  作为此次国球大典的主持人之一、

湖南卫视招牌主持人汪涵,场上场下反复强调中国女乒“一姐”张怡宁最喜欢看他的节目,是他的忠实“粉丝”。昨日,当记者向张怡宁求证这一说法是否属实时,一脸无辜的张怡宁显得左右为难,“我是挺喜欢看他的节目,但训练比赛太忙,基本也没有时间去看。”不过,张怡宁倒是很会给汪涵面子,“我还是很期待上他的节目,而且希望他的主持可以帮助我发挥得更好。”

  马琳最直爽

  与张怡宁给足汪涵面子不同,马琳的快人快语让汪涵只能自找台阶。本来在昨日的媒体见面会上,汪涵想和马琳套套近乎,但马琳一看到汪涵就忍不住乐了起来,原来马琳说汪涵长得和他的一个队友特别像。一听自己和国手长得像,汪涵马上接过话茬说:“就凭这一点打败黄健翔肯定没问题。”哪承想,马琳接着说了一句大实话,“那个队员已经 回省队了。”不过,这样的打击并没有让汪涵灰心,还是一口咬定,“省队的水平打黄健翔足够了。”

  波尔最惬意

  由于语言不通,在昨日进行的抽签仪式上波尔只能甘当“看客”。不过,这并没有影响波尔的好心情,因为过几天就是圣诞节了。波尔告诉记者,去年(因为比赛)圣诞节是在中国过的,今年他已早早订好了回家的机票,今年他要和家人共度圣诞节,而且还要去奥地利滑雪,好好放松一下。

  福原爱最迷茫

  把福原爱称为“中国通”一点都不为过。面对中国记者的提问,“小爱”无需翻译便可对答如流。但不知为什么,昨日的“小爱”看上去有点“迷茫”,特别是当让她说出自己最喜欢的中国女球手时,“小爱”想了半天也不知如何开口,最后只能用“都喜欢、选不出来”将问题搪塞过去。如果说这个问题让“小爱”有些“迷茫”是因为聪明的她不想得罪任何一位中国选手,那么当被记者问到对长沙的印象如何时,“小爱”则更加“迷茫”,“都没有时间去逛呀,但乒乓球馆挺大。”

  萨姆索诺夫最狡猾

  按照规定,萨姆索诺夫可以在施拉格、马琳和柳承敏等选手中选择一名作为自己第一场比赛的对手。思考了片刻,白俄罗斯人给出了答案——柳承敏。究其原因,萨姆索诺夫狡猾地说:“柳承敏虽然是奥运会冠军,但即使这样我也不愿意提早和中国选手碰面。”

  首席记者 赵姝电自长沙

  PK比赛吸引眼球

  汪涵PK黄健翔、王励勤PK张怡宁,无疑是昨晚“国球大典·嘉年华”最吸引眼球的比赛。主场作战的汪涵在把握节奏和调节气氛上显然更胜一筹,而黄健翔则在专业性上很好地弥补了自己主持娱乐节目的不足。至于王励勤和张怡宁的性别大战,虽然王励勤因手中的“兵刃”受到限制而败给了张怡宁,但两人最后因受罚所合唱的《有一点动心》则意味着并没有真正的败者。

  黄健翔解说乒乓球比赛要强于汪涵,但汪涵却将比赛搞成了娱乐大餐。介绍女运动员时,汪涵的主持明显比黄健翔要搞笑,普通话、长沙话、广东话,甚至“长沙英语”,汪涵一下就将现场的气氛调动起来。在接下来两人的乒乓球较量中,汪涵也最终赢得了PK大战的胜利。首席记者 赵姝电自长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