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问题很敏感结果难公布 中国乒坛乾坤人物评选流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4:27 新民晚报

  本报长沙今日电(记者俞剑)“国球大典”上一项被热火炒作的“国球英雄·中国红”中国乒坛十大乾坤人物评选活动昨天戛然而止,原定于昨晚在乒乓嘉年华上揭晓的最终评选结果无声取消。乒乓嘉年华晚会导演向本报记者证实,从93个世界冠军中“海选”出10大乾坤人物难度过大,“由于某些敏感问题”,昨天下午,主办方临时决定,当晚不再公布评选结果。

  一个月前,湖南卫视联合国内多家网络和平面媒体,发起了“国球英雄·中国红”评选中国乒坛10大乾坤人物活动,通过大量宣传和推广,唤起乒乓爱好者追溯起那些创造时代的英雄豪杰,在网络和业界引起强烈反响。按照原定策划,评选活动由我国乒乓世界冠军和100名体育记者参与投票,按照世界冠军投票和媒体记者投票分别占70%和30%的权重,以得票数排定“中国乒坛最终乾坤榜”10人名单,并计划于昨晚湖南卫视直播的乒乓嘉年华晚会上揭晓,同时揭晓中国乒坛网络人气榜和媒体钟爱榜。

  此前,评选活动在网上引发热议,截至今天凌晨,在新浪网上共有16261人参加投票,邓亚萍以9.6%的得票率高居首位,王楠、刘国梁位列第二、三。列四至十位的分别是孔令辉、张怡宁、蔡振华、容国团、王励勤、庄则栋和徐寅生。

  与网友票选结果出入较大的是媒体已经公布的一些乒坛冠军的评选结果,相比之下,世界冠军们的评选更重视中国乒坛发展各个时期的重要人物。

  相关链接

  部分世界冠军评选的中国乒坛十大人物

  徐寅生:容国团、李富荣、蔡振华、刘国梁、江嘉良、邱钟惠、曹燕华、邓亚萍、乔红、王楠。

  庄则栋:容国团、徐寅生、李富荣、张燮林、庄则栋、梁戈亮,郭跃华、李景光、邓亚萍、刘国梁。

  曹燕华:容国团、庄则栋、徐寅生、李富荣、蔡振华、刘国梁、邱钟惠、陈静、邓亚萍、王楠。江嘉良:李景光、周兰荪、黄亮和无名英雄们。

  刘国梁:容国团、徐寅生、庄则栋、李富荣、蔡振华、刘国梁、孔令辉、邓亚萍、王楠、张怡宁。

  施之皓:容国团、徐寅生、蔡振华、张燮林、曹燕华、刘国梁、孔令辉、王楠、张怡宁、王励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100,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