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琳不介意亚运输给王皓 国球大典首战削球手信心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3: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0日,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在湖南拉开战幕。由于首日将进行的是女子组的比赛,因此男选手们只是在上午到赛场进行了一个多小时适应场地的训练。结束训练之后,中国选手马琳接受了新浪体育的专访。

  在不久前的多哈亚运会男单决赛中,马琳输给了队友王皓屈居亚军;随后的乒联巡回赛总决赛,马琳又在半决赛中经历7局大战3-4不敌韩国的吴尚垠,不过对此马琳并没有觉
得有特别的遗憾:“输球是很正常的事情,这两个比赛当中比较重要的还是亚运会的单打吧,王皓是我的队友,输给队友我觉得没什么,最重要的是不能输给外国人。至于总决赛,吴尚垠本身也是个非常有实力的选手,那场比赛他发挥得也比较好,所以输赢都是很正常的事情。”

  在多哈亚运会中,男子双打是中国

乒乓球队唯一丢掉的一枚金牌,在最后的决赛中,马琳/陈杞这对奥运冠军组合输给了他们曾经在奥运会中战胜过的中国香港组合李静/高礼泽,马琳认为这跟对手实力提高和自身发挥都有关系:“他们本来就是很有实力的选手,而且第一局和第四局的时候我们有些关键分没有处理好,所以最后那场比赛没能拿下来。”

  对于自己和王励勤以及王皓之间的竞争,马琳坦言竞争是非常激烈的:“我们各自有自己的特点,彼此之间竞争肯定也是有的,毕竟08年奥运会也近了,大家都想参加这项比赛,但是我觉得这种竞争应该说是良性竞争,有助于我们共同进步,提高中国乒乓球男队的整体实力。”

  2006年已经结束,明年中国队将要面临的又一次大赛将是

世乒赛。尽管冬训的地点目前尚未确定,但是马琳认为在哪里练都是一样的,重要的就是全力以赴地训练,争取在明年的世乒赛单项比赛中有好的表现。

  在本次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中,马琳首轮的对手将是韩国的削球手朱世赫,在2003年巴黎世乒赛上,马琳曾经输给过他,但是在随后几次交锋中,马琳又获得过胜利。对于朱世赫,马琳觉得他还是一个实力非常强的对手:“我们过去有过几次交手,彼此之间也比较熟悉,但是最近一年多都没有再碰上,可能这场比赛一开始彼此还是要摸索一下球路,熟悉了以后比赛就会渐渐激烈精彩起来吧。我们俩水平差不多,胜负的关键还是要看临场的发挥。”

  (邓菲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