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新队长李珊“勇冠三军” 王宝泉:天津女排胜不足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1:46 城市快报

  

【津门德比·焦点队员】

  新赛季由于天津队的阵容有了很大的变化,老队长丁红莹退居二线,而在锦标赛和大奖赛当过临时队长的王莉由于伤病原因保证不了上场时间,所以天津女排的新队长一直是个悬而未决的问题。

  在昨天的比赛中,6号李珊的前胸号码下赫然画着一条横线(在排球比赛中,号码下方有横线的队员为本队队长),显然她就是天津队的新任队长。新队长在比赛中确实起到了队长的作用。她全场比赛拿到了14分,帮助天津

女排完胜对手。在场上她也尽到了队长的职责。平时李珊在场上并不多说话,但因为是队长,所以在场上不时地提醒队友。从看台上能清楚地听到比赛时李珊嘴中不时地喊着“对方两点”(对方前排处于两点攻)、“3号位”(对方要在3号位快攻)、“吊”(对方吊球)等简洁的话语。她本场比赛作为接应二传,很好地起到了进攻核心的作用,她与二传手魏秋月的配合十分默契,屡屡进攻得手。

  赛后,新队长在接受采访时说:“其实我也是在赛前不久才被任命为队长的,对我来说挺突然的,但得知这一消息后就知道责任很重,自己回想老队长丁红莹在场上时的做法,学着她指挥队友们来组织进攻、组织防守。”本场比赛表现出色,这一点也被王宝泉认可,当被问到她神勇的表现是否跟被任命为队长有关时,李珊笑着说:“可能有点关系吧,平时身上的责任没有这么重,而今天既要想着打好每一个球,又要想着如何在比赛中帮助队友,所以精神比较集中,打起球来也格外有劲。”

  【津门德比·主帅点评】

  胜不足喜,问题不少

  虽然赢了比赛,但天津女排主帅王宝泉却没有对这样的胜利表现出太多的喜悦。他认为:“胜利在情理之中,比赛中还是暴露出不少问题。”

  王宝泉所说的问题主要集中在二传手身上,他认为魏秋月的表现距离自己的期望仍有差距。他说:“我可以给她打70分,魏秋月对一些球的处理还显得不够成熟,和全队的配合还不够默契。”当然王指导并没有把责任完全放在魏秋月肩上,他说:“这个阵容磨合的时间太短,有问题是正常现象,现在我们并不怕出问题,出现问题反而是好现象,我们会在今后的训练中解决问题,把后面的比赛打好。”对于两名国手李娟和李珊的表现,王指导还是持基本肯定的态度,他说:“李珊的状态不错,很多球处理得很聪明。而李娟在开局阶段打得比较紧,后面逐渐放开了。”

  取得了开门红,王宝泉认为胜不足喜。他说:“真正的考验还在后面,还没有遭遇像辽宁、山东等强队,这种状态和那样的强队交手是占不到什么便宜的。所以我们要抓紧时间,争取在短时间内把球队锻炼出来,迎战强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