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乒球总冠军赛老萨藐视柳承敏 波尔无奈被王皓"选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1:05 南方都市报

  本报长沙专电 (特派记者魏必凡)在乒乓球比赛中,对国外选手而言,最不想碰的对手就是中国人,即便他有世界冠军的头衔也不例外,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再次验证了这条定律。昨日,16名男女乒乓球顶尖高手会聚长沙,为今日的比赛进行了抽签,首轮最引人关注的遭遇战当数王皓迎战波尔和王楠遭遇帖雅娜。

  非种子选手挑选对手

  在总共的16名选手当中,中国队男、女各占三席。其中女队张怡宁、王楠、郭焱三人包揽了头三号种子位置,而男队的王励勤、马琳也分别排在第二、三号种子位置。

  昨日抽签比较特别的地方就是由非种子通过顺序来挑选种子选手作为自己的比赛对手,而排在首位挑选对手的非种子选手就比较幸运了,因为他们至少可以在首轮避开中国选手。果不其然,结果也再次印证了大多数外国选手最不愿的就是与强大的中国人为敌。女子方面,

罗马尼亚名将斯蒂夫幸运地成为首位幸运者,她选择了四名种子选手中唯一非中国选手李佳薇,而其他三名非种子就不得不在首轮遭遇中国人了。虽然在国外选手当中,男子选手对中国人不像女子选手那样劣势明显,但他们同样不愿意过早遭遇中国人。白俄罗斯名将萨姆索诺夫首轮居然选择了头号种子柳承敏以避开王励勤与马琳。

  萨姆索诺夫藐视柳承敏

  由于韩国选手近两年的强势崛起,中国

乒乓球男队将最主要对手由过去的“欧洲三虎”调整成了以奥运冠军柳承敏领衔的韩国军团。不过在欧洲人眼中,他们却并不买韩国人的账。尽管柳承敏是本次赛事的男子头号种子,但非种子萨姆索诺夫却一点也不给奥运冠军面子,不仅挑选柳承敏作为自己的首轮对手,而且言辞当中极为藐视,“我觉得碰上任何一位中国选手我都会很难对付,只有对柳承敏我的胜算最大,虽然他是奥运冠军,但我认为他是我们这些人当中球打得最烂的。”

  德国名将波尔心情就没这么好了,作为四号种子的他被王皓给选中,波尔坦言不想作为王皓的对手,望着一旁的萨姆索诺夫,波尔开玩笑地表示,他宁愿作为非种子选手。

  纯银打造冠军奖杯

  此外,为了增加对参赛选手的吸引力,赛事主办方不惜下血本,开出了巨额的奖金。据悉,本次比赛的总奖金高达20万美元。其中,男女单打冠军得主将分获四万美元。除了巨额奖金,命名为“大王者杯”的冠军奖杯对参赛选手同样充满诱惑,因为此奖杯是由世界纯度最高的99.995%的纯银打造而成。

  首轮对阵

  男子:柳承敏VS萨姆索诺夫;王励勤VS施拉格;马琳VS朱世赫;王皓VS波尔

  女子:张怡宁VS金景娥;王楠VS帖雅娜;郭焱VS福原爱;斯蒂芙VS李佳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100,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