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吴鹏:在细节上好好雕琢 明年3月和菲尔普斯较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09:1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周琦)在多哈亚运会上发挥出色的中国男子游泳队领军人物吴鹏,昨天也出现在了全国冬季游泳锦标赛的赛场,不过他并没有比赛,而是在看台上为浙江队的队友呐喊助威。霸气十足的吴鹏说,明年3月的世界游泳锦标赛就要向菲尔普斯施压。

  谈主项200米蝶泳:细节上还需要好好雕琢

  吴鹏在多哈亚运会男子200米蝶泳的夺金成绩为1分54秒91,为今年世界第二好成绩。尽管这个战绩已很骄人,但距离菲尔普斯保持的世界纪录,亦有1秒多的差距。吴鹏表示,以目前的实力,要大幅提高已不太可能,若想进一步追赶菲尔普斯,最重要的是在细节上雕琢。

  “我的特点是后程较好,但我前100米还是比较差的。我想我需要更稳定的状态,去和菲尔普斯较量。”

  谈中国男子游泳:竞争环境远逊于日本

  这届亚运会游泳比赛,中国男选手仅仅拿到3枚金牌。在领军人物吴鹏看来,

中国队并没有雪藏什么高手,事实上,这就是中日男子游泳的差距。“日本选手在世锦赛和奥运会上进入半决赛,决赛的人数也绝对比我们多,必须承认我们和他们之间的差距。”吴鹏说。“你看,欧阳鲲鹏参加50米、100米、200米仰泳,日本一共有5个人和轮番他游。欧阳在中国确实是无敌,但国内没有这样的竞争环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