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宁女排首战河北开始卫冕路 岳金库:一场一场去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4:14 千山晚报

  千山晚报消息(记者 杨峰)对辽鞍球迷来讲,再精彩的女排世锦赛、亚运会也没有看辽宁女排再次捧起国内联赛冠军来得直接,所以今天的辽宁女排联赛首场演出绝对不能错过。今晚7点30分,在盘锦辽河油田体育馆,辽宁女排将迎战本赛季首个对手河北队。就像昨日辽宁女排总教练岳金库说的,“辽宁女排从今天开始要通过努力逐一扫清卫冕路上的障碍,一场一场认真使劲打拼。”

  跟上赛季相比,辽宁女排阵容没有大的变化,杨昊、王一梅、楚金玲、刘亚男四名国手加上老国手张越红和来自鞍山的队长、二传刘婷婷。如此阵容用“超豪华”形容丝毫不过,纵观整个联赛对手,或许只有实力均衡的天津队可以与之抗衡。但由于四名国手这一年比赛频繁,体力和心态上需要逐渐调整,岳金库教练表示,必须适当给四个人调整时间,让她们得到充分休整。从这点来说,联赛初期国手们上场不会太多,比赛逐渐激烈后,国手们才会全部亮招。

  新赛季

女排联赛的赛制与往年不同,而且没有国手的队伍在10月14日便已经开始比赛。延缓参赛对辽宁队而言有了相对较长的备战期,不过这也意味着辽宁队比赛的密度会加大。对困难,岳金库已有预料:“联赛赛程密度非常大,从19日开赛起,要连打七个主场比赛,然后将是七个客场,一直到决赛阶段。”

  本赛季,岳金库退居二线担任总教练,主教练由年轻的赵勇担任。“经过一年的培养磨合,赵勇适应了女排环境,他担任主教练我放心。年轻人有新想法,跟队员更容易沟通,我会全力支持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