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体操> 正文 
体操世界杯总决赛摘金 李小鹏追平李宁14金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0:1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记者王向娜报道:当地时间12月17日,2005-2006年度体操世界杯总决赛在巴西圣保罗结束了后5金的争夺。中国选手李小鹏在沉寂一年后完美复出,收获双杠金牌,终于收获了自己的第14枚世界冠军头衔,这枚金牌的获得,也让李小鹏追平了“体操王子”李宁此前创造的纪录!李娅则在高低杠获银后再接再厉,将平衡木金牌收入囊中。至此,中国队以4金2银1铜的战绩高居榜首。

  因伤缺阵丹麦世锦赛和多哈亚运会的男队队长黄旭在双杠上表现神勇,收获银牌。连续在丹麦、多哈作战的程菲和张楠表现略有起伏,分别在自由操和平衡木上失误,均位列第五。

  虽然在前一天的高低杠中未能摘金,但李娅已经获得了“李娅空翻”的申报。在平衡木的争夺中,李娅越战越勇,以15.625的分数完美夺冠。东道主选手海波利托以15.350位居第二,铜牌归属于西班牙选手西蒙尼。张楠则在上法动作上出现意外,以15.050排在第五。

  双杠的争夺,则完全被李小鹏和黄旭掌握,最终,李小鹏以16.450的高分战胜队友夺冠,

乌克兰选手贡查罗夫获得铜牌。

  中国选手还参加了女子自由操的争夺,刚刚收获跳马冠军的程菲由于身体疲劳,出现失误,最终位列第五,冠军被巴西选手桑托斯摘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6,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