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周苏红回到浙江就开战 新机遇下目标首战拿下江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0:06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讯 “周苏红回来了。”这是前天记者和开元女排主教练徐建德联系时得到的消息,而正在备战联赛的浙江开元女排已经在主场长兴开始训练了。

  “周苏红今天刚回来,我还没来得及和她谈,没有意外情况的话第一场比赛她肯定上。”主教练徐建德表示,浙江开元女排前段时间的训练情况不错,首战对阵江苏仪化主要看临场发挥了,如果状态好的话拿下江苏仪化的可能性还是非常大的。

  他告诉记者,今年联赛浙江开元女排和上海、四川、江苏、云南、广东、八一、福建七支女排一起分在南区,目前江苏女排八战七胜一负排名南区第一,但这是在八一、福建以及浙江缺阵的前提下取得的。徐建德说,现在的江苏女排队伍比较齐整,孙玥退役后提拔一个新人,其他基本上是上届联赛的阵容,比浙江女排要整齐。浙江开元女排主攻殷茵退役,小将周润芝手术后一直在恢复中,主攻位置上几乎无人可用,让改打自由人的老将来平重操旧业,和朱莉君担当主攻主力。除此之外,小将孙吉兆担当自由人主力,王显芬顶替贾仙美和罗瑜形成浙江女排副攻位置的“双塔”。另外小将高绯将作为周苏红的替补。

  尽管现在的浙江开元

女排面临着人员上的种种困难,作为浙江女排的娘家人——开元旅业仍然对开元女排有着非常大的信心,开元旅业品牌管理部陈经理就表示第一场比赛他肯定要率领拉拉队亲临现场,为浙江开元女排摇旗呐喊。

  新赛制 新机遇

  虽然女排联赛实际上从10月14日开赛至今已经进行了两个多月,但由于拥有国手的球队第一阶段不参赛,所以很多人对今年女排联赛的赛制仍然是一头雾水。在采访开元女排主教练徐建德的过程中,记者也问及了这方面的问题。据徐建德介绍,新赛季女排联赛实行“南北分区”制——参赛的十六支球队按照南北划分为两个区,每个区8支球队,进行单循环、主客场制的比赛,南北每个区的前两名入围联赛四强,然后进行交叉淘汰赛直至决出冠军。南区分别有八一、江苏、浙江、上海、福建、云南、广东和福建八队,北区则有辽宁、天津、南部、河南、山东、北京和南开八支队伍。

  由于南北两区是由前两名直接进入四强,客观来说北区的整体实力略胜于南区。除了辽宁和天津两支去年的冠亚军队伍外,其余的河南、南部、山东实力相对平均。南区则是八一、江苏、浙江三队实力相对突出,都有可能占据小组前二晋级四强,像现在江苏女排在八一和浙江女排没有参加比赛的情况七胜一负优势十分明显。

  对于浙江开元来说,今年联赛赛制改革影响不大。虽然说同组的八一和江苏女排人员情况相对较好,但浙江开元女排心理上并不怎么怵这两个对手,能在循环赛中避开天津和辽宁这样的强豪对浙江开元女排来说比较理想。 本报记者 高华生

  浙江开元女排阵容

  预计首发:

  二传:潜晓

  接应二传:周苏红

  主攻:来平 朱莉君

  副攻:王显芬 罗瑜

  自由人:孙吉兆

  18人大名单:

  潜晓(兼教练) 周苏红 来平

  朱莉君 王显芬 罗瑜

  孙吉兆 王娜 周润芝

  高绯 邱亚楠 王丽丽

  叶岑 杨舟 贾仙美

  盛珍珍 鲍芸芸

  注:周润芝因伤有可能缺席整个赛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