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统一规范技术尺度和标准 云南跆拳道教练昆明受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0:01 云南日报

  昨日,全国大众跆拳道教练员云南培训班在昆明市跆拳道培训学校开班,来自云南及部分广西的教练员将接受为期5天的培训。

  防止跆拳道运动走样变形,以统一、规范技术尺度和标准,同国际接轨是国内跆拳道运动发展的必然趋势。尤其是国际跆联从今年起举办了世界品势跆拳道锦标赛,更是对跆拳道训练者提出了新要求。云南是中国跆拳道的起源地,在这里有人数众多的爱好者,普及
很广、道馆多,但整体水平不高,技术动作不规范,特别是品势项目差。由于地处边疆,远赴北京学习费用较高,由此,中国跆协特意安排在京以外单独为云南跆拳道教练员就地开设培训班,让云南的跆拳道教练不用出远门就可学到最新的技术。

  这个培训班由中国

跆拳道协会主办,云南省群体中心、昆明体育总会、昆明市跆拳道协会承办,通过理论和实际操作,学员将学到WTF品势教学的最新标准内容、竞赛规则、竞技方式和品势竞赛评分标准,对云南提高跆拳道竞技水平有较大的帮助。考核合格的教练将由中国跆拳协会发给教练员等级证和培训证,今后无资质证、段位证、级位和未注册的运动员和教练员,不得参加比赛和从教、执教。

  据悉,除韩国著名教练金哲熙 、中国国家队2名队员等前往昆明担任教学技术指导外,中国大众跆拳道国家队总教练张宁宇还将来进行示范和监考。本报记者 谢黎明(春城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