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彝家长号吹起 欢快民舞跳起--奥运舵手开营仪式侧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0:01 云南日报

  彝家长号吹起来,欢快的民族舞蹈跳起来,没有明媚的阳光,但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阳光般的笑容。平静的阳宗海湖面因奥运舵手选拔活动的进行变得有些波动。梦想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当80强奥运舵手代表将梦想投入“梦想箱”,每个人的梦想开始远航……昨日阳宗海的水边,春城难遇的冷空气让众多嘉宾措手不及,但在昆明柏联阳宗海度假村内却呈现出奥运的热情。2008北京奥运虽然离云南很远,但此刻离人们却很近。天气的寒冷挡不住心中燃烧的激情,上百名远道而来的嘉宾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这一刻,梦想开始远航。在
白岩松和敬一丹的主持下,奥运舵手电视选拔活动开营仪式让人忘记了冬天,“从今天开始,气温将会随着活动而一路升温”,而80个来自普通人的奥运梦想也在此时放飞。

  “这是中国特有的,她为国际奥林匹克运动增加了来自中国的财富。‘奥运舵手’项目将展示人类体育的未来”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发来了贺电。

名模马艳丽和演员邵兵两人分别作为桨手从两只赛艇上划过阳宗海的水面,来到岸边的仪式现场。国际奥委会驻北京2008奥运会首席代表李宏更带来一份珍贵的礼物——国际著名赛艇运动员的集体签名。

  “能够参与《奥运舵手》电视选拔我感到自豪!为了奥运的梦想和荣誉,我们将严格遵守选拔活动的各项安排……”30名选手代表站在现场舞台上庄严宣誓,现场舞台很小,但他们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巨大的舞台。奥运梦想已经起航,今后两个半月的时间内,昆明柏联阳宗海度假村将伴随选手们一起见证自己的梦想。

  启动仪式在歌手阿朵和满文军演唱的《远航》声中结束。从这时开始,在阳宗海湖面上盘旋的红嘴鸥的衬托下,全部80名选手就此踏上远航的征途,奔向2008年

北京奥运会的赛场,让自己的梦想起飞。(春城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