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台球> 正文 
传中国台球队遭禁赛处罚 业内人士称管理部门应反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09:00 上海青年报

  业内人士称,非奥管理部门应反思

  “已有总局高层领导表态,亚运会台球一共就7块金牌,宁可不去人不要金牌,也不能再出这样的乱子……现在的确有消息说,2009年的亚洲杯台球赛和2010年的一个世界级台球赛,中国都将不再组织选手出战。”昨天,这则报道非常引人注目,记者为此采访了小球管理中心和上海市台球协会的相关领导。

  小球中心的王立伟回答非常干脆:“我没听说过这件事,也无需做出解释。”上海市台球协会秘书长徐荣根则说:“这件事我也只是听说,圈内的确有这样的传闻,但不是官方的消息,可能是某些总局领导在气头上说出来的气话。”

  如果取消公派出国比赛的机会,对于方兴未艾的中国

台球会有怎样的影响?徐荣根说:“周萌萌的这件事对台球项目有负面影响,但是不能因噎废食,台球现在发展得那么好,如果全盘否定就会造成运动的倒退和资源的浪费,我们毕竟还有丁俊晖和潘晓婷这样球技人品俱佳的选手,希望这次的事情能够给台球界敲响警钟。”

  徐荣根表示,最近整个台球界都陷入了反思,“我们的国家一向更重视奥运会和全运会,一些奥运项目运动队的纪律很严明,这值得我们非奥项目的管理部门进行反思,虽然集训时间短、教育时间少,但还是应该多对那些有前途的年轻选手进行思想教育,最起码要让他们明白:不能冲出底线去损害国格和人格。”

  据上海《青年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