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体操> 正文 
获14次世界冠军追平李宁纪录 李小鹏:顺其自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08:02 扬子晚报

  

获14次世界冠军追平李宁纪录李小鹏:顺其自然

  本报讯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中国体操运动员李小鹏在体操世界杯总决赛中获得了双杠冠军,这也是李小鹏第14次夺得世界大赛冠军,这个数字已经追平了体操王子李宁创造的纪录。

  在双杠项目中,中国选手则完全掌控了比赛,李小鹏和黄旭昨天发挥得都很出色。不过曾获得悉尼奥运会、02年

世界杯和03年世锦赛三料冠军的李小鹏还是技高一筹,以一套高难度和高质量的动作赢得了现场观众的一片掌声和裁判员的肯定,最终以16.450分的高分夺冠。黄旭以16.350分摘得银牌。
乌克兰
选手冈查罗夫获得季军。

  赶超李宁的纪录一直是李小鹏心中的夙愿,在获得自己的第14个世界冠军头衔后,李小鹏表示这只是个新的开始:“今年我的任务就是养伤和调整,赶超李宁的纪录只是顺其自然。”

  此外,小将李娅昨天再度出战。她在平衡木的比赛中发挥完美,以15.625的分数夺得冠军。而东道主选手伊波利托以15.350位居第二,铜牌被西班牙选手西蒙尼获得。

  今年,李小鹏因伤放弃了多数国际比赛,在体操队参加世锦赛和亚运会期间,他都在教练陈雄的带领下坚持在北京进行训练。(小文)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6,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