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奥运舵手从升温直至沸腾 启动仪式明星亮相别出心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01:46 大众网-齐鲁晚报

  天冷心热。虽然柏联阳宗海度假村的气温降到了今冬的最低点,但随着央视两位金牌主持人白岩松和敬一丹宣布奥运舵手电视选拔活动启动仪式正式开始,现场的气氛就开始慢慢升温,升温,直至沸腾。

  明星亮相别出心裁

  在相关领导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之后,名模马艳丽和演员邵兵被主持人白岩松请了出来。出人意料的是,两人竟然是从阳宗海上的两条赛艇上缓缓进入现场的。由于这两位大明星在从艺之前都曾从事过水上运动,他们的出现别有一番意义。

  在马艳丽和邵兵出现之后,央视两位金牌主持人很自觉地成了“配角”。观看国家男女赛艇队表演的时候,马艳丽和邵兵自然而然地成了主讲。毕竟是从事了将近四年的赛艇运动,从1/2桨到3/4桨再到全桨,马艳丽都讲得头头是道。说到兴奋之处,马艳丽内心的运动情感也被激发出来了:“我想问问,活动结束后,能不能让我到赛艇上再多体验一会儿。”

  让我们一起远航

  整个启动仪式的核心部分是参赛选手们的登台宣誓。在现场煽情音乐的伴奏下,30名参加比赛的选手走上舞台中央,每位选手把签上自己名字的梦想留言放进留言箱,象征着梦想启航。

  佩戴着“奥运舵手”标志的30名选手在现场郑重宣誓:能够参与《奥运舵手》电视选拔我感到自豪!为了奥运的梦想和荣誉,我们将严格遵守选拔活动的各项安排,遵守选拔规则和纪律,服从评委,尊重对手,团结协作,顽强拼搏,展示风采,赛出风格!用行动去弘扬“更高、更快、更强”奥林匹克精神!

  此时,现场一片掌声。

  很快,压轴大戏上演了。太合传媒旗下的歌手阿朵和满文军的亮相成了全场的焦点,两位歌手在30名选手的伴舞下,唱起激情的歌曲《远航》,现场的气氛在瞬间爆发。

  从这一刻起,全国海选的80名选手将在营地完成更严格的选拔,直至他们中的胜利者登上2008年的奥运赛场。


本报记者 胡建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