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青年报》记者票选“乒坛十大乾坤人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17: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乒乓英雄中国红十大乾坤人物”的评选不仅再现了中国乒乓球运动扬威世界的辉煌历史,同时也唤醒了公众与媒体对国球冠军们的回忆和敬仰。昨天《北京青年报》的记者和编辑在填写评选问卷时就表示:乒乓球运动是国人的骄傲,乒乓精神永远激励着中华民族的不断进取,希望一年一度的国球大典上能英雄倍出,他们将一如既往的全程报道。

  张桂涵是北青报体育部的记者,国球大典她已连续报道了两届,今年仍然打算到现场去看看。当记者把“乒乓英雄中国红”的调查问卷摆到她面前时她很惊讶,以前从没想过今日乒乓运动的辉煌是由这么多球手的汗水铸成。仔细填写完毕后张桂涵仍不放心,建议记者去报社网站看看,由于多哈亚运会那里留守的体育编辑较多。

  记者随后赶往北青网总部,受到了北青网总编辑郭嘉的热情接待,他亲自发放问卷让大家一同参与,许多编辑觉得这份调查很及时。其中,北青网的编辑缪坤就说:“我觉得有这个必要,因为看到后面庄则栋梁戈亮啊,大家都快把他们忘了,其实他们包括容国团,也是非常好的体育运动员/我也想看看别人是怎么选的,包括跟我选的是不是都一样,我现在有点担心的就是可能大家选的都是近两年的冠军比较多,包括象容国团大家还会不会选。”

  国球大典这个活动虽然才举办了两年,但在北青网的编辑们中间早已变得熟悉而又响亮,

湖南卫视以平民的视角娱乐的手法鼓励百姓广泛参与,推动了中国乒乓球事业的承上启下,因而也赢得了北青报同行们的尊重。北青网编辑王顼说:“应该说国球一直都是国人的骄傲,现在举办这个大典我觉得也是更向大众推广国球一种良好的途径良好的方式,我觉得这个大典还是很有必要的,也让下一代能更多的关注国球来学习喜欢国球,然后让乒乓环事业一直发展下去。”

  据统计,这次北青报报社共有27名编辑记者及管理人员参与“国球英雄中国红”的评选,他们心中的国球英雄分别是容国团、庄则栋、邓亚萍、王涛、乔红、蔡振华、刘国梁、孔令辉、王楠和张怡宁,他们也表示会继续关注其它媒体的评选结果,共同期待12月19号晚国球大典乒乓

嘉年华上的最终揭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4,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