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专访赛艇队洋帅伊戈尔:奥运舵手不拘泥于专业选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17: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月18日下午,奥运舵手选拔开营仪式在昆明正式启动,威力配合活动的顺利进行,赛艇国家队也从杭州的千岛湖专程赶来,在活动开始之前我们也对国家队男队主教练伊戈尔先生进行了专访,伊戈尔先生对于这项活动的评价非常高,并期待能够通过这项活动来挖掘出优秀选手与国家队的队员们进行配合。

  新浪:您能不能简单评价一下对这项奥运舵手选拔这项活动的看法?

  伊戈尔:这是一项非常好的活动,它对于推广我们项目有非常有帮助,通过这项活动也可以让更多的人来关注我们的赛艇运动。

  新浪:我们知道您在执教我们的赛艇国家队的13月的时间之内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在今年的世锦赛上我们的四人单桨也拿到了一个冠军,而在这之前我们连前六名都没有打进过,您怎样做到这些的呢?

  伊戈尔:中国有非常多的有潜力的队员,我们有一颗不服输的顽强拼搏的精神,因此我们才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

  新浪:如果最终选出一个平民对手的话对我们的国家队的比赛会不会有影响呢?

  伊戈尔:我们已经没有太多的时间留给选手,最后选出的那个人应该是一个有丰富经验的人,要能够很快与队伍充分磨合在一起。

  新浪:三种类型的选手您认为哪种最合适?如果真的选出一个平民选手您对他最大的要求是什么?

  伊戈尔:尽管我们的选手分了三类人,但是选手的天赋和聪明程度才是最重要的,我们不一定非要拘泥于专业选手。

  新浪:现在留给我们的时间已经不多,您希望被选中的舵手是怎样的人呢?

  伊戈尔:希望被选中的选手有非常好的领悟能力,能够与我们的队员进行很好的融合并且有良好的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

  (李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