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电视选拔昆明开营 韦迪称赛艇队因奥运舵手而增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15: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由国家体育总局、中央电视台主办的大型电视公益活动《CCTV中国人保财险奥运舵手》于12月18日在云南昆明阳宗海召开电视选拔开营仪式暨新闻发布会。这次开营仪式暨新闻发布会揭开了《奥运舵手》电视选拔阶段的序幕。也是从全国1万多名报名选手中经过激烈角逐选出的80名选手的第一次亮相。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等嘉宾出席开营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并讲话
。以下为韦迪主任的发言:

  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

  万众瞩目的“奥运舵手”电视选拔活动今天正式拉开了帷幕,我谨代表国家体育总局热烈欢迎80位优秀选手进入本阶段比赛。

  三个月前,你们怀着奥林匹克的梦想,经历了海选和网络选拔的层层考验脱颖而出,可以说,你们都是生活的强者;今天,美丽的昆明阳宗海,迎接你们的将是全新的挑战!我希望每一位选手在电视选拔的舞台上,充分展示你们的组织才能、沟通技巧以及超越自我、挑战极限的勇气,诠释自己对奥林匹克文化精髓的理解,让赛艇文化和奥林匹克精神在中国得到更广泛的传播。

  我也很高兴,国家赛艇队也会因为你们的到来而增色不少!你们将为国家队注入新鲜的活力,将用自己的实力来证明能够胜任领航者的角色,带领八名专业桨手走向胜利的终点。

  因此我想,最后的男、女各两名入选者不仅仅是个人英雄主义的胜利,更是团队精神的最佳体现,也是对 “重在参与”的奥林匹克精神和“人文奥运”理念的最好诠释,这将会给奥林匹克运动贡献一份来自中国的文化财富。

  另外,借此机会我也代表主办方郑重宣布:我们将提供一个公正、公平的竞赛选拔环境,将会从最客观、最专业的角度选出最终的男、女各两名优胜者!他们将会代表中国参加08年的

北京奥运会。

  最后,感谢云南省人民政府、中国人保财险和昆明阳宗海度假胜地对此次活动的鼎力支持,同时感谢

中央电视台和太合传媒做出的巨大努力。

  谢谢大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