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最佳二传诸韵颖新角色 舞林大会再展风情万种(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14:27 新民晚报

  

最佳二传诸韵颖新角色舞林大会再展风情万种(图)

  微笑,坦然地微笑;享受,平静地享受生活;牵挂,永远牵挂曾经的事业。在舞林大会复赛上,前中国女排二传手诸韵颖身着浅橙色露背长裙,再次进入公众视线。没有留下一滴眼泪,没有流露一丝尴尬,优雅地告别舞台。诸韵颖表示,退役之后的平凡日子里,能有机会展现赛场外的身姿,并充实自己的生活,足矣。

  迎难而上

  光影交错中,伴随《埃及王子》主题曲,诸韵颖以皇后般姿态跳起华尔兹。这是她首次尝试华尔兹,3天前才开始排练,比赛当天凌晨拿到音乐,配了2个小时,便匆忙上阵。而跳华尔兹的基本舞步,又是最容易暴露缺点的,诸韵颖最终遭淘汰。由于眼睛患上结膜炎,医生嘱咐她不能过于疲劳,但为了对比赛负责,她咬咬牙迎难而上,“付出那么多,虽然没能晋级,可我不后悔。”

  于她而言,舞林大会并不是一场真正意义上的比赛,而是构成她生活乐趣的一部分。此前,诸韵颖对舞蹈一无所知,舞林大会之后,她报名参加了拉丁舞训练班。“我妈妈常说,跳舞能培养一个人的优雅气质,提升精神面貌。她跳交谊舞已经好多年了。我现在也深有体会。”

  快乐工作

  回首5年前刚退役那会儿,诸韵颖一度无所适从。不过很快,这个天资聪颖的姑娘做好了周密打算。她放弃国外多家俱乐部的盛情邀请,进入复旦大学法律系深造,然后和普通大学毕业生一样,投简历找工作。今年,她被沪上某知名广告公司相中,成为其形象代言人,参与处理体育事务方面的公关策划工作。

  “寻寻觅觅这么久,终于找到一份心仪的工作,与金钱无关,我享受的是工作中的快乐。”诸韵颖毫不掩饰自己的喜悦。

女排世锦赛期间,诸韵颖担任解说嘉宾。一如训练的刻苦,诸韵颖在赛前做足功课,白天解说多场比赛,夜里上网查找第二天的比赛资料。一个多星期后,她得了结膜炎。但首次担纲整个赛事的解说,能取得圆满成功,令她兴奋不已。

  退役后,诸韵颖尝试做多面手。雅典奥运会,她担任特约记者,开设评球专栏。那段日子,诸韵颖再度回到上海女排参加训练。每天训练结束后,便在宿舍里观看比赛,然后挑灯夜战。由于宿舍里没有网线,她以最快的速度写完稿子,趁教练没睡觉时,到教练房间拨号上网传稿。

  恬淡生活

  平日里,诸韵颖还有不少爱好,比如品红酒。“虽然我还不太懂红酒,但我一直学着去理解它的内涵。”工作之余,她常约上三五好友,在安静的音乐酒吧中,悠悠然喝上一杯,放松心情。“我还喜欢喝咖啡。”蓝山、摩卡、卡布奇诺……悉数道来,诸韵颖喜欢咖啡香浓滑爽的口感。为了提高自身修养,诸韵颖请了钢琴家教,双休日她还报名参加英语口语班。

  实际上,无论是品红酒、喝咖啡,还是学英语、弹钢琴,之中无不体现她的生活心境。培养平和的心态,学会自我减压,诸韵颖享受着惬意的生活。而心底里十多年的排球情结,难以割舍。一旦有空,诸韵颖便将老队友召集起来,打上一场酣畅淋漓的好球,借机叙叙旧。上海东方女排的比赛,她也关注着,常打电话给主教练张立明,探讨上海队二传的发展情况。

  褪去排球国手的光环,生活归于平淡,但执着的信念没有变。诸韵颖常说:“做任何事,都要做到最好。”

  见习记者陶邢莹

  诸韵颖跳起华尔兹风情万种

  武林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4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