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奥林匹克教育"同心结"活动启动 刘淇陈至立出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11:12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12月17日,在距北京奥运会开幕倒计时600天之际,北京2008奥林匹克教育“同心结”交流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国务委员、北京奥组委第一副主席陈至立出席。北京市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王岐山主持仪式。

  伴随刘淇、陈至立共同触摸五彩球,在中小学生的欢呼声中,“同心结”交流活动
正式启动。

  刘淇在讲话中指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奥运会对青少年的教育和影响。北京奥组委与教育部共同制定了《“北京2008”中小学生奥林匹克教育计划》,正在全国4亿青少年中广泛开展奥林匹克教育,传播奥林匹克知识,弘扬奥林匹克精神。

  刘淇表示,“同心结”活动是

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筹备和举办期间最具特色的奥林匹克教育活动。这项活动将有利于拓展青少年的全球视野,使他们成为和谐世界的建设者;有利于与全世界的朋友共同分享东方文明成果;有利于营造奥运会热烈友好的人文环境,使各国运动员在北京体验到宾至如归的感觉。

  “同心结”交流活动旨在促进北京市中小学生与奥林匹克大家庭各成员所在地青少年的交流,努力实现“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心愿,共同追求“团结、友谊、和平”的奥林匹克理想。这项活动得到了国际奥委会的支持。

  据介绍,北京市目前已确定了200余所中小学参加“同心结”交流活动。这些学校将与各国或地区奥委会和残奥委建立结对联系,并与结对国家或地区的一所学校建立结对学校关系。根据活动安排,在奥运会开幕前,“同心结”学校学生将学习和了解结对国家或地区的语言、文化、历史、地理、风俗、礼仪等知识,开展与结对学校的交流活动;赛时阶段,“同心结”学校师生代表将参加奥运村欢迎仪式,到赛场为结对的国家或地区的体育代表团加油助威,邀请运动员到学校参观,开展联谊活动等。

  教育部副部长陈小娅介绍了“同心结”活动方案,英国驻华使馆文化参赞沙利文、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校长刘彭芝做了发言。部分国家驻华使节和200多所“同心结”学校的师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3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