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体操> 正文 
体操世界杯总决赛首日2金进帐 程菲无敌肖钦振雄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10:23 沈阳日报

  体操世界杯总决赛昨天在巴西圣保罗举行,刚刚结束亚运会比赛的中国体操队再奏凯歌,中国选手揽得四枚奖牌成为首日比赛中的最大赢家。

  “小马神”重振雄风

  近三年在世界赛场从没失手的肖钦,怎么也没想到自己竟然在亚运会的“小水沟”
里栽了跟头。这次肖钦果然没有让人们失望,以卫冕冠军身份出战的他在比赛中第五位出场,结果以一套连贯、流畅的动作完成比赛,在落地时双脚也紧扎地上,最终肖钦以16.100分如愿夺冠。第三位出场的奥运会冠军滕海滨虽然动作也一气呵成,但在细节处理上略有瑕疵,最终以15.975分摘得铜牌。

  “程菲跳”天下无敌

  程菲在世锦赛以三枚金牌的成绩,证明了自己独步天下的实力,在亚运会上她又是在自己最擅长的项目上获得三枚金牌。去年还只以“程菲跳”成名的小姑娘,今年已经成为世界体操界最耀眼的明星。第一跳,程菲便出色完成,得到15.300;第二跳程菲依然拿出看家本领“踺子后手翻转体180度接前直空翻540度”,结果程菲又成功完成得到了15.900分的高分,最终以总分15.600分夺冠。而第二名巴西选手索萨只得到15.112分。

  “李娅转体”惜败

  由于在世锦赛上压力过大,影响了发挥,体操队不仅取消了李娅参加世锦赛女团决赛的机会,还没有让她参加亚运会。李娅可以证明自己的,只有这次

世界杯
总决赛
了。女子高低杠比赛,由于众多名将缺席,因此金牌之争便集中在2006世锦赛、欧锦赛冠军英国名将特维德尔和中国小将李娅身上,不过对李娅不利的是出场抽签抽在第一位登场。李娅尽管动作完成质量颇高,但仅得到16.225分。英国名将特维德尔第三位出场,结果得分仅领先李娅0.075分摘金,李娅只能屈居亚军。本报记者肖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