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中国体育报:亚运硝烟散尽之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10:10 中国体育报

  弹丸之地的卡塔尔举办了一届成功的亚运会,这将是亚洲体育历史对于卡塔尔人的历史性的文化记载,它所造就的小国大体育的奇迹,事实上已经为后来者开启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版本,从开幕式的精彩绝伦到闭幕式的独特的阿拉伯风情,卡塔尔人所具有的不输于奥运会的全球化的胸怀,已经把亚洲地区性的体育赛事推向了一个世界屋脊的高度。

  但综合性体育赛事的评估说到底是靠竞技体育的成绩来说话的,亚运会曾经的中日
韩三国演义,在如今中国蓬勃的体育中兴下几乎已经变成了中国军团的独孤求败。古人云:独乐乐不如众乐乐。亚洲体育的主旋律已经多多少少失去了它固有的悬念和竞争元素,亚运会期间传出的澳大利亚人想并入亚洲竞赛版图的消息,看来并非空穴来风,尽管最后被证实已被西亚人掌权的亚奥理事会拒绝,但亚运会上的竞争已经越来越弱却是一个不争的事实,就像一场演出如果老是没有起承转合的悬念那还有什么意思?

  但从另外一个角度看,中国军团虽然大包大揽,但金牌的含金量到底有多少?除了中国传统的优势项目如乒乓、跳水、羽毛球等,其他的潜优势项目放在奥运会的舞台上,放在世界高水平的标尺下,一些成绩仍然显得苍白和没有说服力,其实整个多哈亚运会上有几人几项打破了世界纪录?对于热热闹闹的亚运会,此后人们关心的也许不是谁得了什么金牌,人们关心的也许是金牌与世界纪录的距离。

  不管怎样,多哈的确给下一届的广州出了一道难题,广州元素已经在闭幕式上闪现,祝愿这是又一道恒久的更加绚丽无比的亚运彩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