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怡宁安慰师妹去唱歌 郝帅马龙请马琳吃鲍鱼补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10:07 广州日报大洋网

  特派记者 杨 敏 本报香港12月17日电

  中国乒乓球队包揽了今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成人组的男单、女单、男双和女双4个单项冠军。本次比赛的器材由广州双鱼集团提供。赢得单打冠军的王皓与张怡宁分别获得3.8万美元的奖金与一辆小车,获得双打冠军的王楠/张怡宁与郝帅/马龙分别获得1万美元。在“内战”中获胜的张怡宁和郝帅/马龙没有忽略输球队友的感受,张怡宁打算请李晓
霞唱歌,而郝帅和马龙则计划请师兄马琳吃顿鲍鱼。

  张怡宁险胜师妹李晓霞

  今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

总决赛女单决赛在两名中国队女将之间进行,分别在半决赛中淘汰了新加坡队的李佳薇与西班牙队的沈雁飞,张怡宁与李晓霞成功会师决赛。经过7局的较量,卫冕冠军张怡宁以4比3险胜,7局的比分分别是9比11、11比3、11比2、7比11、8比11、11比6 和11比7。去年在福州举行的总决赛中夺冠后,张怡宁赢得了一辆大众“
甲壳虫
”,今年在香港再接再厉,张怡宁的奖品是一辆大众GTI
高尔夫
小车。张怡宁还不知如何处置她的奖品,“我还没有想好,估计到明年5月就能在北京拿到车。”输给师姐的李晓霞表示:“这场比赛的胜负不是最关键的,关键的是我能够从她身上学到东西。”

  听到师妹的夸奖,张怡宁不禁轻声说:“太谦虚了。”她透露,今天主要是赢在自信与冷静,与雅典奥运时的巅峰状态相比,尽管自己的技术更加完美,不过在调动兴奋度方面还是有所欠缺。张怡宁在女双半决赛和女单决赛中两度击败李晓霞,为了抚平师妹“受伤”的心,她打算回到北京后请对手唱歌,“去唱KTV吧,她很喜欢的。”

  郝马组合超水平发挥

  郝帅/马龙的男双冠军是从雅典奥运冠军马琳/陈玘手上抢过来的,双方恶战7局,郝/马组合在决胜局中以12比10险胜。“我怎么连汗都没有出呢?”“我最后发球的时候手都在发抖。”两名小将似乎还没有从紧张的比赛中缓过来,他们不停地交换感受,郝帅形容他紧张得连发球都在发抖,而马龙则感到现场太冷,自己竟然连一滴汗都没出。由于是中国队选手之间的“内战”,所以主教练刘国梁赛前并没有给两对组合太多的指点,只是让他们自由发挥。“估计打到最后是马琳/陈玘他们更紧张吧,我们反而没有太多的想法。”马龙形容他与郝帅今天确实有点超水平发挥,“我们之前和他们打过一次,不过很快就以0比4输掉了。”马琳在此前的男单半决赛中输给了韩国人吴尚垠,在男双决赛中又不敌同门师弟,继多哈亚运会后再度与男单、男双冠军无缘。为了安慰师兄,马龙打算用奖金请他吃饭,至于请吃什么,口直心快的郝帅说了一句:“鲍鱼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8,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