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家队倾巢出动 接亲连过数关--张军与胡妮的喜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09:39 《羽毛球》杂志

  2006年11月10日,农历9月20日。这一天,对于两届奥运会金牌得主张军来说,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就在这一天,他在家乡苏州迎娶了相恋九年的女友、美丽的花游姑娘胡妮。

  11月10日一大早,国家羽毛球队的教练和队员们从北京抵达苏州。因为要参加张军的婚礼,大家的脸上都喜气洋洋。在国家队几乎倾巢出动的时候,即将参加全国锦标赛的众
多省市队教练以及赵剑华、孙俊等张军昔日的兄长、队友等也纷至沓来。一时间,张军的婚礼俨然成了中国羽毛球界的一次大聚会。

  南方人的婚礼很讲究,内容也很丰富,当天早上,鲍春来、陈郁等一大帮男队员便赶到张军家,他们的任务是陪新郎到娘家接亲。因为胡妮是山西人,家不在苏州,所以娘家房便设在当晚举办婚礼的酒店里。中午12点多,酒店门前燃起了爆竹,在震耳欲聋的鞭炮声中,新郎张军在队友的簇拥下手捧鲜花,徒步走进酒店大堂,接亲的序幕由此拉开。

  娘家房设在酒店四层的一个套间里,按照当地的习俗,新郎要接走

新娘必须接受重重考验。在娘家房的门前,张军在队友的帮助下,又是递红包,又是唱歌,费了半天气力才走进第一道门。在第二道门前,娘家人又给新郎出起难题,先是让新郎背诵新婚“八荣八耻”,接着又是让新郎用十种称呼叫新娘,只听张军一声声地“老婆”、“亲爱的”、“领导”叫着,最后连“孩子他妈”都用上了。好不容易走进了新娘的房间,眼见着胡妮一袭
婚纱
,美丽动人地坐在床上,张军刚想把新娘抱下床,可新娘身边的女伴再次“刁难”起新郎,她们将新娘的一只鞋藏了起来,让新郎一定要把鞋找出来,给新娘穿上才行。只见张军在小小的房间里四处搜寻,急得满头大汗,可怎么找也找不到,最后,在张军抱起胡妮转了三圈后,女伴们才勉强让张军找到了新娘的那只鞋。

  在张军忙着接新娘的同时,他的爸爸妈妈则在一旁忙着煮莲子红枣元子汤,让前来道喜的朋友们喝上一碗,沾沾喜气。

  晚上六点,一身笔挺西装的张军和一袭拽地白纱的胡妮并肩站在酒店大堂里,接受着亲朋好友们的祝福。虽然从早忙到晚非常辛苦,但张军看着身边的胡妮仍是一脸的幸福和满足,他笑着说:“我一点都不觉得累,很兴奋,尤其看到这么多朋友来参加我的婚礼,我太开心了。”看到国家花游队的姐妹也赶来参加婚礼,胡妮感动得落下了眼泪。

  晚上七点,张军和胡妮在众人祝福的掌声中先后步入婚宴现场。紧随其后的是伴郎李根(总教练李永波之子)、孙君杰(江苏省队总教练孙志安之子)和伴娘罗雪娟(雅典奥运会100米蛙泳冠军)、葛小薇(国家花样游泳队队员)。

  婚礼由著名相声演员赵保乐主持。作为证婚人,总教练李永波首先宣读了中国羽协主席李富荣的贺信,随后他也送上了自己的祝福:“娶到胡妮是张军的幸福,我相信张军今后的生活会更加美满。胡妮啊,我们就把张军交给你了。”接着李永波为这一对新人送上了四份大礼,一份是中国羽协送的象征着生活红红火火的中国红花瓶;一份是国家队的全体教练及队医精心挑选的一对白色和平鸽的手工瓷制品,祝愿他们未来的日子平安美满;一份是国家队赠送的一个水晶制的

大羽毛球,里面还套着一个金色的小羽毛球,李永波对张军说:“这个羽毛球是表彰你为国家队做出的突出贡献,但是,我们有意让它缺了一片羽毛,等你在2008年奥运会上夺冠后再将它补上。”最后一份是李永波与夫人谢颖个人送的礼物,是一对可爱的瓷娃娃。

  婚礼上,国家队的队友们依次为张军和胡妮送上祝福,前来道喜的朋友们也频频举杯恭喜这对新人。在大家此起彼伏的贺喜声中,张军与胡妮牵手度过他们人生中最难忘的一天。(文/李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