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舵手选拔活动又推出新举措 “放飞梦想”从这里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08:47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昆明12月17日讯奥运舵手选拔活动又将推出新举措。记者12月17日从奥运舵手组委会了解到,18日14时,备受瞩目的CCTV奥运舵手80进20电视选拔启动仪式将在云南省昆明市柏联阳宗海度假胜地举行。该启动盛典由中央电视台庞大摄制组跟踪拍摄,众多品牌栏目(新闻联播、东方时空、焦点访谈、奥运来了等)陆续播出,央视国际、新浪网等也会现场直播或跟踪播报。

  80进20的选拔活动,是整个《奥运舵手》海选活动最引人注目的环节,是选拔活动参与嘉宾最多、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活动,也是国际奥林匹克组织以及新闻媒体关注的焦点。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先生为本项目发来贺信并盛赞“《奥运舵手》项目将展示人类体育的未来”。

  经过激烈的竞争,全国选拔出80名选手。这80名选手通过激烈的角逐产生20强,随后进入训练营进行短期训练。20名选手决出4个参加奥运会的候选人,4人分为两男两女,进入国家队开始随队集训。这是选手们为实现奥运梦想所迈出的重要一步,国家队的大门将在这里向他们打开。未来的中国奥运赛艇代表队队员将从这里启程,在2008年奥运会上为祖国争金夺银。他们的名字也将因此载入奥林匹克运动的史册。

  在开营仪式上,主办方专门设计了“放飞梦想”这一环节,30名奥运舵手代表将在开营仪式上用卡片写下自己的梦想和祝福,放进梦想箱中,他们的梦想将在今后电视选拔节目中逐一亮相。放飞梦想从这里开始,精彩人生从这里起步,昆明阳宗海将成为梦想的起点,而终点将是2008年

北京奥运会。

  谁将担任本次活动的主持,是本次活动的一大看点。经过主办方的选择,最终敲定敬一丹和白岩松两大“金话筒”联袂主持奥运舵手开营仪式。


记者 胡建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