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锦赛决赛上半场战成4-4 亨德利艾布顿对拼火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05:35 我的台球网

  MY147讯 北京时间12月18日凌晨2:00,英国锦标赛决赛结束了上半场的争夺,结果“台球皇帝”斯蒂芬-亨得利与“磨王”彼得-艾布顿各不相让,上半场两人战成4-4平分秋色。尽管两位选手的年龄都已经超过了35岁,但是他们两个目前的状态真是好的出奇,一路上过关斩将杀入决赛之后,两人又在决赛中比拼火力,纷纷贡献精彩的单杆表演,艾布顿更是打出了单杆135分。两人的下半场比赛一定会更加精彩。

  亨得利与艾布顿都是驰骋斯诺克台坛多年的老将,两人在此前的职业比赛中共有18次碰面,其中亨得利取得了14场胜利,可以说在亨得利在战绩上占据了绝对的优势,其中包括在1995年的英国锦标赛决赛中,亨得利10-3横扫艾布顿夺冠。正是因为这一点,亨得利对于今天的决赛充满了信心,这是他第10次出现在英国锦标赛决赛的赛场上,只要今天取胜他就可以追平“天然金块”史蒂夫-戴维斯6次夺得英国锦标赛冠军的纪录,也可以把自己的职业排名赛冠军头衔增加到37个,要知道亨得利等待这个冠军已经有22个月之久了,他的上次夺得冠军还是2004年的马耳他杯上。

  尽管在绝对战绩上,艾布顿处于下风,但是艾布顿现在已经不再惧怕亨得利了,他们两个最后一次在比赛中相遇是在2002年的世界锦标赛决赛上,当时艾布顿18-17击败了不可一世的“

台球皇帝”,不仅第二次在克鲁斯堡捧起了世锦赛冠军奖杯,更重要的是他打碎了亨得利笼罩在所有人头上的阴影。不过艾布顿与亨得利有着同样的遭遇,那就是自2004年爱尔兰大师赛捧杯之后,他就再也没有捧起过任何一项排名赛的冠军。为了准备英国锦标赛,艾布顿提前一个月就已经离开了远在迪拜的家人,独自回到英国练球,他比亨得利更加渴望这座英国锦标赛的奖杯。

  今天的决赛开始后,前两局比赛,两位老将打得都非常谨慎。第一局,亨得利首先上手,打出单杆51分后出现失误,不过并没有给艾布顿留下好机会,漫长的防守大战之后,优势亨得利获得机会,一杆37分将首局胜利收归己有。第二局比赛,两人渐渐进入状态,艾布顿的防守技术发挥的淋漓尽致,并且抓住了亨得利的失误打出37分的单杆,不过当台面还剩下蓝、粉、黑三颗球时出现失误,只要亨得利能够清光台面,将取得2-0的领先,但三颗球的位置并不理想,亨得利拿下蓝球和粉球之后,两人只能通过争黑球来分出胜负。艾布顿的耐心更胜一筹,最终他打下黑球,将比分扳成1-1,这局比赛耗时长达43分钟,前两局比赛总耗时63分钟。

  前两局的拉锯战之后,两位老将都放开了手脚。第三局和第四局比赛的进程如出一辙,都是艾布顿首先形成连续进攻,不过都是低级的失误断送了到手的胜利,亨得利连下两局,局间休息之前大比分3-1领先。

  世界冠军之间的交手,谁都不能疏忽,否则就会功亏一篑。局间休息之后,亨得利为自己的失误付出了代价,而艾布顿则越打越凶,凭借单杆66、83和135分的单杆,连续拿下三局,4-3反超亨得利。在第八局比赛中,艾布顿甚至有机会将比分扩大为5-3,当时艾布顿单杆拿下52分,不过他的失误给了艾布顿机会,艾布顿只要打掉最后的蓝球就可以获胜,不过他仅仅打了49分,把收官的机会又送给了亨得利,亨得利自然笑纳,这样双方在上半场结束时战成4-4。

  亨得利今年37岁,艾布顿今年36岁,两位高龄球手在英国锦标赛决赛中相遇本来就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更何况他们又有着如此精彩的表现,下半场的比赛更加令人期待。值得一提的是,两人今天无论谁最终胜出,他们都将被载入史册,获胜者将成为1992年吉米-怀特之后,第一位年龄超过30岁的英国锦标赛冠军,而且获胜者的临时排名会挤掉丁俊晖进入前四名。(Tiger)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