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红:景仰国球英雄 精益求精特制大红瓷奖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16: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今年的国球大典“乒乓嘉年华”上,将会揭晓十大国球英雄的名单。由湖南中国红瓷业锦东公司特制的中国红红瓷奖杯也将颁发给每一位国球英雄。经过连夜赶制,这批特制的中国红奖杯今天已经新鲜出炉。

  这件中国红瓷器是一个精致的小花瓶,大红的瓶面描上了牡丹图案和2006年国球大典的标志。无论是整体效果,还是细小的花纹,都色彩绚烂、光亮莹润,显得造型秀丽、雍
容典雅。中国红瓷业锦东公司总经理傅涛介绍说:“牡丹花是国花,国球英雄拿着画有牡丹花的中国红的这个瓶子,对他有特殊的意义。”

  

瓷器是中国的国粹。然而千百年来,众多色彩斑斓的瓷器中,惟独没有象征吉祥、喜庆、最为中国人喜爱的大红色瓷。这是因为红色釉料不耐高温,烧制异常困难,成为陶瓷史上的一道千古难题。直到2000年,经过上万次试验,终于在湖南研制成了能耐1200oС-1300oС高温,光泽均匀,色相纯正的耐高温瓷器,填补了世界陶瓷史上的一项空白,也结束了中国瓷无标准红色的历史。中国红瓷业国际
商务部
经理樊学军说:“原来不可能有这种红,这种红后来我们经过试验和陶瓷专家检测以后,它这个红色就是那个三原色,红黄兰三原色中间的那种红,所以这个色彩是很正的,这个色彩正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和党旗的那个红色是一致的。”

  经过专家和媒体评选出的10名国球英雄,都是中国

乒乓球史上的领军人物,他们也曾给国人带来莫大的荣誉。用中国红瓷器作为国球英雄的奖杯,有着更深的意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