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法国最受欢迎运动员出炉 黑马力压亨利毛瑞斯莫当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4:11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12月16日电(记者严明)法国最新民意调查显示,著名女子游泳运动员马诺成为法国人最喜爱的本国运动员,紧随其后的是足球明星亨利和网球明星毛瑞斯莫,三甲中女运动员占了两席。

  足坛老将齐达内多年来一直是法国人最喜爱的本国运动员,由于他已宣布退役,不再出现在民意调查的名单上。比起家喻户晓的“齐祖”,马诺受欢迎的程度还是有所不足;
当年齐达内的支持率超过了70%,相比之下只有43%的法国人认为马诺是当今法国最好的运动员。

  不过,马诺对此似乎并不介意。她在《队报》期刊16日发表的一篇访问记中表示,很高兴看到法国公众能够喜欢游泳运动;尤其是自己排在足球运动员前面很不容易,毕竟大家几乎每周都能看见他们,而公众观看游泳比赛最多一年也就两三次。

  马诺刚刚20岁出头,是女子400米、800米和15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保持者,曾夺得2004年雅典奥运会和2005年游泳世锦赛女子400米自由泳冠军。出色的运动成绩,加上美丽的容貌,使她成为媒体追捧的明星。但马诺迄今一直保持低调,没有“明星大腕”的作派。也许正因为如此,才使她能够成为公众最喜爱的运动员。

  马诺在接受《队报》采访时说:“我欣赏明星,但明星的世界对我没有诱惑。你成功的时候大家全都围在你身边,等你没什么了,就谁都不见了,对这种生活我不感兴趣。我本性腼腆,并不想引人注目。”(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