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排联赛四川大逆转险胜云南 上海直落三局擒广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18: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6日,06-07赛季步步高外语通杯全国女排联赛第十一轮的比赛全面展开。B组的四川九寨沟女排主场迎战整体实力在伯仲之间的云南云锡女排。四川在先失两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力挫云南队,五局比分为20-25、23-25、25-22、25-16和19-17。

  首局比赛客场作战的云南女排进入状态较快,短暂的相持之后四川队的失误让对手
抓住机会打出一个小高潮以13-10超出。四川队的快变战术无从发挥让云南女排打得颇为顺手,云南女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12。暂停后四川女排加强了拦防,赵静和许丹殊连续进攻命中帮助本队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4-16,但是云南队没有给对手太多的机会,赵金丽的强攻命中率颇高,再加上四川队失误较多,云南女排再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0-16。陈静的快攻出界让四川队以17-22落后,但是云南队的持球失误和陈静的发球得分让四川追至20-23。云南女排表现依旧稳定,胡琦峰的拦网和扣球连得两分让本队以25-20轻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两队争夺颇为激烈,3平之后田梅的快攻和曹良子发球得分让云南队以5-3超出,田梅的发球得分更是帮助本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7-4。落后的四川

女排毫不气馁,赵金丽的强攻出界、许丹殊的拦网帮助本队追至6-7,许丹殊的发球失误让云南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7的微弱优势领先,暂停后四川队赵燕妮、赵静了连续反击得手将比分扳成8平。尽管云南队迅速以10-8超出,但是四川队仍然依靠发球的优势将比分追成10平。关键时刻赵金丽表现抢眼,扣球和拦网连得三分让云南女排连得四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4-10。四川队一度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2-14,但是陈静的扣球下网还是让云南队以16-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云南女排连续出现失误,四川队陈静的发球凌厉让她们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6-17。两队的比分一直交替上升,关键时刻赵燕妮的发球得分让四川队将比分扳成19平。21平后许丹殊发球失误、田梅反击得分和王晨的扣球出界让云南队连得三分以24-21领先获得局点。虽然顽强的四川女排凭借陈静的两次拦网将比分追至23-24,但是胡琦峰的扣球还是让云南队以25-23胜出。

  第三局比赛开局阶段两队比分交替上升,4平后凭借王晨的扣球和发球连得两分以6-4超出。云南女排虽然一攻稳定无奈防反机会有限,四川女排凭借许丹殊的探头球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6领先。暂停后四川队有所松懈,云南队则凭借对手的失误和曹良子的探头连得两分将比分扳成8平。两队比分一直僵持不下,10平后云南队依靠胡琦峰的两次扣球得分和赵金丽的发球得分连得三分以13-10超出。阵脚被对手打乱的四川队一攻命中率明显下降,只有王晨的扣球稍有威胁,云南女排则凭借胡琦峰和曹良子的扣球牢牢占据主动,王晨的发球失误更是让云南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12。暂停后云南队接连出现失误,四川队则凭借陈静的拦网将比分扳成18平。关键时刻陈静快球得手四川以20-19领先。关键时刻云南队精力不集中让四川抓住机会以23-21超出,云南虽紧追不舍,四川则依靠陈静的拦网以25-22扳回一局。

  第四局比赛四川女排士气大振,1平后陈静的快攻和拦网、赵静的发球和赵燕妮的强攻让她们连得四分以4-1超出。尽管云南一度将比分追至4-5,但是四川队仍然凭借王晨的发球和冷薇的快攻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赵燕妮强攻接连命中,云南失误增加,四川队以14-5遥遥领先。尽管云南队趁对手稍有松懈将比分差距缩小到8-14,但是冷薇的快攻还是让四川以16-9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优势明显的四川队以25-16轻松胜出将大比分追平。

  决胜局的比赛两队争夺异常激烈,比分一直交替上升,相对稳定的一攻让两队的难以拉开。虽然四川队许丹殊的出色的拦网让她们一度掌握了主动,但是云南女排将比分紧咬不放,赵金丽的的处理球颇有威胁。6平之后许丹殊的拦网和扣球连得两分帮助本队以8-6领先交换场地。尽管云南队凭借对手的失误和赵金丽的反击得手将比分追至8平,但是四川队依靠陈静的探头和对手扣球出界再次以10-8超出。赵金丽的出色表现让云南女排连得三分以11-10反超,赵静的吊球下网让云南以12-10领先。关键时刻王晨扣球得分追至13平,燕妮的反击得手更是让本队以14-13反超。两队从14平战至17平,四川队凭借赵静的强攻和赵金丽的被拦连得两分以19-17险胜,从而以3-2反败为胜击败云南。

  在今天进行另外一场比赛中,上海东方女排坐镇主场迎战实力稍弱的广东女排。上海队凭借高人一筹的网上实力直落三局轻松击败广东女排,三局比分为25-18、25-13和25-12。

  明天本轮比赛将继续进行,A组的南部徐工女排将坐镇主场迎战积分领先领先的山东济钢女排,河南华威女排则客场挑战河北雅鹿女排。

  (段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4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