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塞车不影响心情 申雪赵宏博总决赛发挥完美列榜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15:26 新浪体育
塞车不影响心情申雪赵宏博总决赛发挥完美列榜首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6日凌晨,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在俄罗斯圣彼得堡揭开战幕。经过六个分站赛的较量后,四个项目的积分前六名选手获得了竞争27.2万美元总奖金的资格。在首日进行的双人滑短节目比赛中,中国两对选手申雪/赵宏博和张丹/张昊技高一筹,排在前两位。

  大奖赛总决赛中,各项比赛均按照选手六个分站赛的积分排名从后至前一一出场。今天的双人滑比赛,申雪/赵宏博最后一对出场。他们的短节目配乐选择了巴卡里塞的一曲西班牙风格的《Romanza》。整套动作中,后外点冰三周单跳完成得干净利落。招牌的后外接环三周抛跳,无懈可击。随后的双人燕式接续步也优美流畅。此外他们的后外螺旋线、三周捻转,他们的单臂托举和双人联合旋转难度都达到了最高的四级!最终他们毫无争议地获得了全场最高分68.66分(技术分37.18,节目内容分31.48)。 这个得分超过了他们的两个礼拜前的日本站得分,与中国站得分相差无几。他们也向自己的第五个大奖赛总决赛冠军迈出了坚实的脚步。赛后赵宏博说:“今天的表现非常好,我们很高兴。唯一的问题是从酒店来赛场时遇到了塞车(共花了1小时20分钟),耽误了不少时间”。

  张丹/张昊今天排在倒数第二位出场。他们的捻转三周又高又飘,比申雪/赵宏博的质量更胜一筹。此外他们还完成了后外接环三周抛跳和后内接环三周单跳。唯一的瑕疵出现在后外螺旋线中,张昊的重心不够稳定。这一失误在张丹/张昊过去的节目中很少出现。最后他俩获得了64.18分(技术分34.66,节目内容分29.52)。赛后,张昊对今天的表现评价说:“我们的螺旋线今天发挥得不好,不过整体表现比日本站好一些,当时我跳跃(后内接环三周)摔倒了。这回的错误少一些。”

  短节目排名第三的是美国老将井上怜奈/巴尔德温。两位选手今天完成了两周半单跳和捻转两周。他们的螺旋线和双人联合旋转均达到了四级。不过,在完成看家绝活三周半抛跳时,井上怜奈落冰摔倒,这也影响了他们的技术得分。最终他们以59.18分(技术分33.70,节目内容分26.48)排在第三位。巴尔德温赛后说:“完成三周半抛跳确实需要些运气。我们的空中动作完成得很好,只是落冰摔倒了。这是我们本赛季参加的第四个大奖赛赛事。我们的表现越来越好。我知道三周半抛跳一直不是很稳定,但这个动作确实很难,我们在比赛中也成功过几次。”

  德国选手萨维琴科/索尔科维今天也出现了失误,萨维琴科在后外点冰三周跳时只完成了两周,他们的三周捻转完成得有些拖泥带水。不过他们的后内点冰三周抛跳完成得非常出色。最终他们以微弱优势列在第四名。今天最令人失望的无疑是占据主场优势的俄罗斯老将佩特洛娃/蒂洪诺夫。他们今天整套节目出现了两处明显失误,其中后外接环三周抛跳完成得很勉强,后外点冰三周单跳时,蒂洪诺夫只完成了两周。最终他们仅以56.52分排在加拿大选手马库斯/本廷之前列第五。

  双人自由滑比赛将于北京时间12月17日凌晨举行。由于中国两名选手的得分比其余四对选手要明显高出一筹,因此自由滑比赛中只要不出现意外,中国选手将会包揽金银牌。(塔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