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008与中国机会》奥运经济论坛专家介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9: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陈剑

  现任北京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研究员,北京奥运经济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经济学学士,法学硕士,奥运经济专家,吉林大学、湖北大学、北京联合大学商务学院客座教授。历任国家计生委宣传处长,中国社会科学院人口所人口与发展研究室副主任、副研究员,浙江省温岭市副市长,北京市政府研究室副主任,研究员等职。

  刘保孚

  现任中国广告协会副会长。高级经济师。原任国家工商行政总局广告司司长,曾任职于全国总工会、粮食部、商业部等国家部委机构。 长期从事国家广告事业管理及经济管理工作,担任广告监督管理工作达二十年余年,参与《广告管理条例》及其《细则》,《广告法》及有关广告管理法规的起草、论证,见证了中国广告业的发展历程,对广告、传媒行业有着极其深刻的认识和研究,形成了独到了观点和理念,著有大量的广告、品牌、传媒等方面的文章,对中国广告行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在广告界有着巨大的影响力和崇高的声望,被公认为中国广告界十大关键人物之一。

  杜巍

  现任北京北奥集团总经理,北京奥运经济研究会副会长,中国东盟协会理事,北京经纪人协会副会长。多年体育工作经验,曾参与第三、四、五、六、七届全国运动会的组织及代表团工作;参与第十一届亚运会、申办2008奥运会以及第二十一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组织筹备工作,并担任市场开发的负责人。在体育营销、奥运经济和奥运市场等体育产业领域里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自兼任北京奥运经济研究会副会长以来,积极投身奥运经济的研究工作,在繁忙的工作之余,笔耕不辍,陆续撰写了数十篇文章,宣传奥运精神,彰显奥运对经济发展和新北京的重要作用。通过亲身经历和举办奥运城市的成功典例,宣传奥林匹克运动的影响力,启迪奥运需求的思路,解惑工作实践中的难点问题,为促进全面实践“新北京、新奥运”的战略不懈努力,受到社会公众的好评。

  韩汉

  现任中奥国际管理集团董事长,北京中奥博大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及北京中奥方圆体育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曾多次参加全国性大型运动会和国际性大型体育赛事的组织工作及商业开发运作,参与过多家职业俱乐部的商务运营

  黄为(美籍华人)

  现任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奥运经济高级顾问,受聘于北京市政府,研究北京2008年奥运会给北京所带来的机会和发展前景,研究奥运经济对北京市经济发展的推动、奥运经济对中国金融业、服务业、体育产业,城市结构以及奥运经济现象下形成的新产业链。致力于利用北京2008奥运会的机会推广中国自己的企业和民族品牌。1991年在美国为美国1994年世界杯足球赛做收入设计工作,1994年美国世界杯足球赛结束后,继续为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做收入设计工作。担任美国麦肯锡咨询公司亚洲市场咨询顾问

  纪宁

  现任中视金桥国际传播集团品牌公关中心总经理、中央电视台事业发展研究员、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节日赛会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北京大学客座教授、北京体育大学MBA专业导师、北京奥运经济研究会理事。出版《媒介新动向》、《体育赛事的经营与管理》等著作多部;参与主持女足世界杯、农运会、世界健美锦标赛等大型赛事的商务开发与活动管理;主导金山、新浪等多个企业的品牌策划,品牌案例多次入选北京大学等高校MBA教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