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丁俊晖输球不找借口:对手很好地抓住了我的失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1:52 东方早报

  昨天,斯诺克英国锦标赛四分之一决赛在英国约克郡巴比肯中心继续进行,结果卫冕冠军丁俊晖以5比9不敌前世界冠军艾伯顿,止步八强。这也令他亚运会和英锦赛双卫冕的计划泡汤。赛后,面对外界有消息说他因为参加亚运会过于疲劳导致失利时,丁俊晖说:“我绝不会拿参加亚运会作为失利借口,失利的最主要原因在于我的失误比对手的要多,而对手很好地抓住了我的失误。”

  丁俊晖自从抵达英国训练后,艾伯顿和他就是训练伙伴,四年来艾伯顿是看着丁俊晖一点点成为世界冠军的,从这个方面说艾伯顿是对丁俊晖最了解的选手,因此这场比赛也是一场抑制与反抑制的拉锯战。但令人意外的是,艾伯顿开局就以4比0的比分领先,并在6比5领先时又拿下关键一局,最终以9比5淘汰了卫冕冠军丁俊晖。“比赛输了我还是挺失望的,尤其是这么重要的比赛,其实艾伯顿打得挺好,我自己失误要多于对手。”丁俊晖说道。

  对于参加亚运会是否影响了英国锦标赛卫冕的问题,丁俊晖说:“亚运会都过去好几天了,如果有影响也就是时差的影响,这两天我早上6点多就起来睡不着了,下午会有点困,其他没什么影响。参加亚运会绝对不是我失利的决定性因素。”说到比赛开局大比分落后,丁俊晖承认当时压力挺大的,这样的压力对他关键分数和关键局的把握产生了影响,“像英国锦标赛这样的赛事不能有任何失误,来这里参赛的都是高手,错过就意味着丧失机会。”

  输掉了比赛,但生活仍要继续,丁俊晖决定在约克郡逗留两天,一来调整一下身体状态,二来最好的几个朋友都在这里,“让他休息两天有利于调整心态和状态,这样好为接下来的比赛做准备。英锦赛后,我们明年会给丁俊晖安排更多比赛,邀请多名英国不同风格的选手来中国参赛,这样可以帮助丁俊晖适应不同风格的球路,这对他今后的发展有好处。”丁俊晖经纪人张萌说。另外,丁俊晖将在年底回国准备参加12月29日到明年1月3日期间举行的全国排名赛,比赛地点是在丁俊晖家乡宜兴。

早报记者 高松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丁俊晖”的相关新闻
丁俊晖输球不愿找借口 直言关键技术处理不够细腻 (2006-12-15)
连续征战状态不佳 英国台球锦标赛丁俊晖止步八强 (2006-12-15)
英锦赛丁俊晖出局 (2006-12-15)
艾伯顿猛夸丁俊晖 (2006-12-15)
丁俊晖不愿找借口 (2006-12-15)
丁俊晖不敌前世界冠军艾伯顿 无缘英国锦标赛四强 (200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