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今晨止步英锦赛八强 魔鬼赛程拖垮丁俊晖(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1:49 江淮晨报

  本报今晨专电丁俊晖输了,在今天凌晨结束的英国锦标赛1/4决赛上,丁俊晖虽然在落后的情况下奋力追赶,最终还是以5∶9败给了老将艾伯顿。艾伯顿今天的发挥固然很好,但是关心丁俊晖的人都会首先想到一个问题:比赛失利究竟和体力有无关系?

  艾伯顿是丁俊晖在英国训练时的伙伴,他们经常在谢菲尔德一起训练,可以说对丁俊晖知根知底。本场比赛开赛前作为欧洲体育评论员的前斯诺克球手迈克-哈莱特预测本场比
赛时认为,这将会是一场接近的比赛,不过他也同时指出:刚刚参加过亚运会之后,丁俊晖也许会有些疲劳。

  事实确实如此,今天已经是丁俊晖最近10天中第9天与比赛为伴,这对于一个斯诺克选手来说完全是不折不扣的“魔鬼赛程”,小晖虽然年轻力壮,但如此超负荷也实在是勉为其难。

  疲劳终归是疲劳,即使它不会马上显现出来。英国锦标赛前两轮分别战胜瑞恩-戴和马休·斯蒂芬斯使很多人产生了错觉:小晖还能撑得下去。但打过斯诺克的人都知道,围着那张球台走上几个小时已经是很耗费体力的事,何况还要绞尽脑汁与对手斗智斗勇,更何况今天的对手并非前两轮可比,面对“磨功”一流的艾伯顿,身体状况不佳的小晖正可说遇到了“克星”。

  多哈距离约克郡有3000英里之遥,看到比赛中丁俊晖低着头提不起精神的样子,并不令人奇怪,胜利也就不要苛求了。亚运会专门改变了

台球比赛的日程,使得丁俊晖免于分身乏术的尴尬,但是在台球界亚运会金牌与英国锦标赛冠军的地位相比,哪一项比赛更能为祖国争得荣誉呢?看到现在这个情景人们不禁会想:也许小晖去参加亚运会,还是个错误。

  附丁俊晖近期日程安排:

  11月24日——斯诺克联盟杯最后一轮,3∶3平亨德利;

  11月27日——从英国飞抵北京;

  11月30日——从北京飞赴多哈;

  12月4日 ——亚运会斯诺克台球双人赛首轮获胜;

  12月5日 ——连胜三场进入亚运会斯诺克双人赛决赛;

  12月6日 ——决赛胜傅家俊组合取得双人赛冠军;

  12月7日 ——击败中国香港队获斯诺克团体赛冠军,个人赛进入16强;

  12月8日 ——战胜梁文博获得斯诺克个人赛冠军,当日飞赴英国;

  12月10日——英国锦标赛第二轮首日4∶4战平瑞恩-戴;

  12月11日——英国锦标赛第二轮9∶7淘汰瑞恩-戴;

  12月12日——英国锦标赛1/8决赛首日5∶3领先斯蒂芬斯;

  12月13日——英国锦标赛1/8决赛9∶5淘汰斯蒂芬斯;

  12月14日——英国锦标赛1/4决赛5∶9负于艾伯顿。

今晨止步英锦赛八强魔鬼赛程拖垮丁俊晖(图)

  小丁仍为亚运所“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丁俊晖”的相关新闻
丁俊晖止步八强 (2006-12-14)
英锦赛丁俊晖跻身八强 (2006-12-14)
丁俊晖晋级八强 (2006-12-14)
丁俊晖征战英锦赛挺进八强 对阵老熟人不能轻敌 (2006-12-14)
艾伯顿赢球后猛夸丁俊晖 “他的比赛没有缺点” (2006-12-14)
英国台球锦标赛:丁俊晖不敌艾伯顿无缘半决赛 (200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