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球47年诞生93位世界冠军 票选乒坛十大乾坤人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20:04 新浪体育

  国球的幸福是扬威的历史

  历史的容颜是激荡的中国红

  47年的夺冠路

  刻下了93位中国世界冠军的名字

  国球英雄中国红 揭晓中国乒坛10大乾坤人物

  1959年,乒乓球手容国团出征西德,夺得男子单打世界冠军,这是新中国的第一个世界冠军。迄今47年中,93个男女选手为中国夺得世界冠军头衔过百,他们创造了“小球转动大球”的外交传奇、创造了“十二板大战”的经典场面。更重要的,乒乓国手们在赛场上的奋斗、坚韧、为国争光情怀,激励了一代代国人。由此以来,乒乓球运动风靡全国,乒乓球成为承载光荣与梦想的中国国球。

  国球英雄,他们是一个时代的领军人物,是一个时代见证,一种时代记忆。

湖南卫视连续三年主办“国球大典”,力推民间乒乓爱好者和世界顶尖乒乓高手交锋、交流,今年协同新浪网、《乒乓世界》、《体坛周报》等多家媒体发起这项调查,评选十大“乾坤人物”,相关结果将在湖南卫视发布,激励公众记住那些难忘的历史、记住那些创造时代的英雄。

评选中国乒坛10大乾坤人物(最少选1位,最多选10位)
刘国梁 孔令辉 邓亚萍 乔 红
王励勤 王 涛 王 楠 曹燕华
郭跃华 梁戈亮 刘 伟 李 菊
江嘉良 陈龙灿 林慧卿 葛新爱
马文革 徐寅生 张德英 陈子荷
李富荣 张燮林 杨 影 张 立
李振恃 谢赛克 童 玲 戴丽丽
蔡振华 庄则栋 耿丽娟 郑敏之
陈新华 王 浩 陈 静 高 军
吕 林 丁 松 乔云萍 胡玉兰
马 琳 容国团 倪夏莲 何智丽
郗恩庭 王会元 李惠芬 张怡宁
滕 义 韦晴光 孙 晋 邱钟惠
秦志戬 阎 森 梁丽珍 李赫男
王传耀 王家声 李 莉 郑怀颖
王志良 周兰荪 杨 莹 朱香云
李景光 李 鹏 黄俊群 齐宝香
许绍发 陆元盛 沈剑萍 焦志敏
黄 亮 王 俊 胡小新 王 晨
施之皓 范长茂 邬 娜 张莹莹
惠 钧 林志刚 王 辉 李晓霞
谢超杰 张 雷 牛剑锋 郭 跃
刘国正 王 皓 郭 焱 陈 玘
马 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2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国球大典”的相关新闻
国球大典之我为励勤选球拍:环形改良球拍 (2006-12-13)
国球大典再次上演巅峰对决:波尔领衔外国军团 (2006-12-13)
国球大典全民打票行动:长沙站今天上午启动 (2006-12-13)
国球大典活动火爆进行 全民总动员超级乒乓迷出动 (2006-12-13)
国球大典 黄健翔汪涵乒乓对决 (2006-12-12)
国球大典之我为励勤寻球拍:晋阳大侠的万元球拍 (2006-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