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全球气候变暖影响欧洲滑雪业 滑雪胜地瑞士面临雪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8:41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12月13日电(记者杨伶)滑雪胜地瑞士现在正面临雪荒,沃州、伯尔尼州、弗里堡州等许多往年如今已白雪皑皑的滑雪场目前还是一片灰色,许多计划在圣诞节期间大过滑雪瘾的滑雪爱好者担忧不已。

  据瑞士媒体报道,经合组织日前发表调查报告说,全球气候变暖,气温升高,直接影响到了瑞士、德国、奥地利等国的滑雪业。在瑞士,除了瓦莱州和格里松州外,其他地区
的滑雪场几乎都面临缺雪问题。而德国几乎所有的滑雪场都受到了气候变暖的影响,奥地利大约有70%的滑雪场也深受影响。

  瑞士气象部门宣布,瑞士正经历从1950年以来最暖的初冬,11月底的天气如同5月初,一些花卉甚至二度开放。这种反常现象严重影响到了瑞士许多依靠滑雪等冬季旅游活动的地区的经济发展。(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亚运”的相关新闻
图文-亚运会帆船12月13日赛事 实力十分接近 (2006-12-13)
图文-亚运会帆船12月13日赛事 白色双子星 (2006-12-13)
图文-亚运会帆船12月13日赛事 已经领先不少 (2006-12-13)
图文-亚运网球女单郑洁夺得冠军 郑洁征服对手 (2006-12-13)
图文-亚运会帆船12月13日赛事 美丽帆船行 (2006-12-13)
图文-亚运会帆船12月13日赛事 争夺日渐激烈 (2006-12-13)
“滑雪”的相关新闻
滑雪胜地瑞士面临雪荒 (2006-12-13)
自由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第二站 徐梦桃快乐三部曲 (2006-12-13)
2006年至2007年全国大众滑雪系列赛开赛在即 (2006-12-13)
军都山滑雪场精心打造初学者乐园 (2006-12-13)
滑雪热中培训“高端” (2006-12-11)
外国客人提前体验瓦萨滑雪节 对场地设施赞不绝口 (2006-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