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球大典之我为励勤选球拍:环形改良球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7: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次国球大典·我为励勤选球拍的活动,受到了广大观众的热烈支持,在广东中山有这么一位教练,在球拍的手柄设计上动起了脑筋。

  这个刚开业一个多月的乒乓球馆里,很多人手上都有一个怪球拍,非常抢眼,这种全国首创的环状手柄设计的球拍,就是出自陆教练之手,曾经是乒乓球超级发烧友的他,最喜欢的事就是琢磨世界冠军的技术特点,再融入到他的球拍设计中。陆老师说:“王浩采取的
就是直拍横打的打法,我就从传统的角度来想,能不能横拍也直打。”陆老师觉得,这样的球拍使用起来十分灵活方便,在一定程度上扩大了使用者手腕活动的角度,可以不经过反拍,直接正手反打。

  但是中山一位

乒乓球爱好者觉得还是不太好用,也许多练练可以行。

  其实要打好这样的球拍,必须得向陆教练取经,他还有一套专门配合拍子的打法。陆老师介绍道:“横拍打法中路偏正手的时候,可以用打竖拍的接法,在反手位接球的时候,可以采取甩打的方式。”

  现在陆老师最大的心愿就是能申请国家专利,把陆式球拍发扬光大,当然,最好的代言人无疑就是王励勤了。所以陆老师恳切的说:“我希望

湖南卫视国球大典能够选上我的球拍,送给王励勤,用我的球拍战胜张怡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200,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平平”的相关新闻
印尼站排位赛名列第12 董荷斌首场A1秀成绩平平 (2006-12-09)
图文-赛艇男子轻量级单人双桨 选手成绩平平感到... (2006-12-08)
新人多哈表现平平缺乏亮点 中国游泳08奥运堪忧 (2006-12-07)
马刺40分狂胜勇士报仇雪恨 吉诺比利复出表现平平 (2006-12-05)
丁俊晖超酷亮相有如黑老大 手感平平仍轻松过关 (2006-12-05)
丁俊晖首战平平只为找状态 短信报平安感动母亲 (2006-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