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排联赛:复旦轻取广东 河北力挫天津重返次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21: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06-07赛季步步高音乐手机杯全国男排联赛第十三轮的比赛全面展开。在今天进行的B组的三场比赛中,上海复旦以3-0完胜广东华山泉,河北蓝贝苦战四局力挫天津,福建则直落三局击败北航三角轮胎。

  上海复旦3-0胜广东华山泉

  复旦和广东两队在最近的两轮比赛中均有不俗表现,逐渐进入状态的他们对一些强队的威胁明显增加。此次两队直接对话胜负颇为引人瞩目,复旦表现出色以3-0轻松获胜,三局比分为25-23、25-22和25-16。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两队的比分一直交替上升,复旦和广东两队强攻的绝对实力都有待提高,因此两队之间的争夺以线路和落点的变化为主,主场作战的复旦男排一度占据优势,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复旦男排依然以16-14保持领先。暂停后广东男排逐渐进入状态,拦防的加强让他们获得了多次反击机会迅速将比分赶超,最后时刻把握机会能力更胜一筹让复旦男排以25-23艰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复旦男排打得比较放松,发球接连破坏对手的一传让复旦男排占据了一定的优势,尽管他们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仅以8-7的微弱优势领先,但是中局阶段复旦男排连抓防反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复旦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12。尽管广东男排在暂停后打出了一个小高潮将比分迫近,但是复旦技高一筹仍然牢牢掌握主动权,最终复旦以25-22再下一城以大比分2-0领先。

  第三局比赛复旦男排的优势更加明显,开局阶段短暂的相持之后复旦男排就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局阶段广东队一攻不力,复旦男排却是多点开花让对手防不胜防,复旦男排趁机将领先优势扩大并且以25-16轻松赢得最后的胜利,从而以3-0完胜广东。

  河北蓝贝3-1胜天津

  河北男排在最近的比赛中也遭遇了不小的挫折,天津队的表现则蒸蒸日上,此番两队相遇,主场作战的河北队实力稍胜一筹以3-1击败天津队,三局比分为25-20、25-22、21-25和25-19。

  首局比赛河北男排进入状态较快,天津队虽然将比分紧咬不放,但是无奈实力稍逊,河北队以20-18领先。最后时刻天津男排接连出现失误让对手迅速将比分拉开,河北男排以25-20的较大优势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开局阶段天津队连续反击得分以6-1、9-6的较大优势领先。尽管河北男排紧追不舍,但是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天津队还是保持着16-11的较大领先优势。然而暂停后场上形势突然发生变化,河北男排强攻和拦网连续发威迅速将比分反超,凌厉的攻势让河北队以25-22后来居上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两队争夺更加激烈,第一次技术暂停时河北男排以8-7的微弱优势领先,但是短暂的相持之后天津队利用对手的失误将比分反超,天津男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5领先。暂停后天津队牢牢掌握了主动,反击连续得手让他们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2-17,河北队虽一攻稳定无奈落后太多,天津队以25-21扳回一局。

  第四局比赛河北队没有在给对手翻盘的机会,他们在两次技术暂停时分别以8-7和16-14领先。尽管天津队紧追不舍两队一直僵持到19-18,但是最后时刻天津队连续出现失误让对手抓住机会打出一个小高潮,河北男排以25-19获胜,从而以3-1力挫天津。

  北航三角轮胎0-3负福建

  北航男排近来表现平平势头有所下降,本轮比赛他们虽然是主场作战,但是他们与福建相比毫无优势可言,福建男排凭借稳定的发挥直落三局轻松胜出,三局比分为25-23、25-16和26-24。

  首局比赛主场作战的北航男排表现较为出色,相对稳定的一攻让他们一直将比分紧咬不放,福建男排则在关键时刻把握机会能力更胜一筹以25-23艰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首局比赛的胜利让福建男排信心大增,他们在第二局比赛中频频利用发球破攻,郑涵生的进攻也保持了较高的命中率让福建男排以25-16轻松赢得第二局比赛的胜利以大比分2-0占先。连失两局的北航男排在第三局比赛中背水一战发挥有较大的起色,尤其是二、四号位强攻的加强让福建队的拦网面临了较大的考验,好在福建男排准备充分一攻发挥稳定,两队的比分一直僵持不下,24平之后福建队抓住机会连得两分以26-24艰难胜出,从而以3-0力克北航。

  男排联赛第十四轮比赛将于12月16日和17日进行,对阵形势如下:广东华山泉-河北蓝贝、天津-北航三角轮胎、福建-湖北黄鹤楼。

  (段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