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台球> 正文 
2006-07赛季江苏省台球联赛苏州站开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8: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台球是一项高雅、文化、时尚的运动项目,追求的是意志、精神、修养的陶冶和体质的锻炼,倡导的是永远超越、永远拼搏的精神和友好、公平竞争的良好氛围。在国外,台球运动被称为绅士运动,转入我国长时间内受到文化、经济条件的限制,发展比较缓慢。随着江苏籍台球选手丁俊晖相续在2002亚洲台球锦标赛冠军;2002年第二届全国体育大会台球项目冠军;2002年韩国釜山亚运会斯诺克项目冠军;2003年“星牌杯”斯诺克全国排名赛(郑州站)冠军;2003年世界青年锦标赛冠军;2004年安利丝婷杯全国斯诺克锦标赛冠
军;2005年斯诺克台球中国公开赛冠军,四年一届的亚运会正在卡塔尔美丽海边城市多哈举行的台球比赛中,丁俊晖在男子团体、双打、单打比赛项目中勇夺三金。现丁俊晖排名世界第四,这成绩是令人兴奋的,同时也推动了我国台球事业的发展,引起了国家对台球赛事的重视。

  江苏省

台球协会趁热打铁,江苏省06-07赛季台球联赛首站将于12月14日在苏州顶点台球俱乐部点燃战火,比赛全程由苏州顶点台球俱乐部组织策划,同时得到了南京日报、金陵晚报、现代快报等平面媒体以及TOP147、sina、斯诺克官方网站、中国台球协会网等媒体的大力支持。

  随着台球赛事的逐渐增多,台球事业逐渐成熟,江苏省出现了黎亭、李春、陈飞龙等很多有着高水平的台球选手。此次比赛,有省内数十家台球俱乐部报名参加,同时,陈飞龙、黎亭、李春等著名选手也将尽显个人魅力。

  本次比赛共进行4天,赛制采用双败和单败淘汰赛,来自全省的64名选手除进行冠、亚、季军的角逐外,还将决出单杆最高分。届时,省内台球高手们将在苏州上演一幕幕精彩的角逐,全省台球爱好者将再次感受到台球运动的高雅,欣赏到竞赛选手高水平的表演,江苏省台球协会志力与通过联赛的方式发现和培养更多的像丁俊晖一样国际级的台球选手,为江苏省的台球事业添砖加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