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预赛随便玩玩决赛带带史冬鹏 刘翔首次亮相13秒74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4:06 新闻午报

  出征亚运会前,刘翔曾经表示110米栏的比赛随便跑跑就行。而昨天,他果然在预赛中兑现了自己的“诺言”:13秒74,一个低得不能再低的成绩。但在没有对手的亚洲田坛,刘翔还是顺利地闯入了决赛。

  威慑紧张得对手两次抢跑

  与当今世界纪录保持者同场竞技肯定是有压力的。这不,一名科威特选手就因为太过紧张而两次抢跑。

  由于是代表中国队参加比赛,因此刘翔在比赛中穿上了久违的“大红袍”。第一次发令枪响时,在第一赛道的科威特选手就出现抢跑,比赛不得不重新开始。随后裁判员刚说完准备,发令枪还没有响,这名科威特选手再次冲出起点。慌了神的他赶忙向裁判表示自己没有准备好,而由于尚未发令,裁判长也不能给予处罚。由于有了这两次抢跑事件,全场的气氛变得紧张起来,不少中国记者都担心刘翔会受此影响。

  然而,坐在看台上的孙海平却对爱徒很放心:“大场面都遭遇过了,这种情况已经不算奇怪了,他会应付的。”话落,第三枪应声而起,刘翔的反应不算快,而从之后的数据来看,他居然只以0.220秒排在第五。然而,没等超过第2个栏,刘翔就以绝对的优势领先大部队,而到了终点线前,他更是刻意放慢了脚步,等待着后面选手。时间表上显示13秒74,“预料之中,”还在起跑线上的孙海平甚至连站都没有站起来,“预赛大家都隐藏了实力,等决赛再看吧。”

  轻松赛后搞怪调节气氛

  比赛结束后,刘翔在场边稍稍休息了一会儿,而在看完了现场大屏幕的回放后,他满意地点了点头,并回过身冲着大批中国记者吐了吐舌头。而看着那些笑眯眯的记者,他喜欢搞怪的老毛病又犯了。

  刘翔来到一群文字记者面前。此时,刘翔突然加速,做了个准备跨栏的动作,似乎要逃避记者的采访。见此情景,老记们一阵惊呼,谁知刘翔此时又笑着把腿收了回来:“故意骗你们的。”

  “预赛没什么意思,故意娱乐一下大家。”刘翔解释着自己善意的玩笑。而谈到本场比赛的发挥时,刘翔说道:“我今天5点40就起床了,我从来没有起这么早过,也许我还没睡醒呢,但是我的热身准备还不错。”有意思的是,还有比刘翔起得更早的人,5点不到,孙海平就起床了,他要把刘翔和史冬鹏都叫起来。“比赛虽然很轻松,但也不能大意。”

  目标一定破掉亚运纪录

  杀进决赛后,刘翔会用什么样的表现来为自己本年度最后一场比赛收场?对此,他与师傅孙海平在赛后说:“明天决赛,不管有什么样的恶劣条件,我们的计划不变:一是要把13秒27的亚运会纪录破掉,再一个就是带带史冬鹏。”

  这几天,多哈一直在降雨,对此飞人一点都不在意:“下雨、下雪都没事,大家都在同等条件下比赛,我不会介意的。”而孙海平则说:“去年芬兰世锦赛决赛的天气才叫恶劣,又是暴雨,又是低温,比赛推迟了很久。”

  虽然外部条件不理想,刘翔还是做好了破纪录的打算。孙海平表示,刘翔的成绩应该在13秒20左右。至于带带史冬鹏,是为了提高他的信心,“以他的实力,亚洲第二没问题。决赛还是刘翔和史冬鹏的较量。”

  □本报记者|鲍华麟|文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