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拳击> 正文 
人民网:重量级拳坛第一人要数乔·路易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3:44 人民网

  12月12日是一个非比寻常的日子。25年前,也就是1981年12月12日,默罕默德·阿里在其十回合的告别战中被博比克击败。

  阿里一直称自己为史上最伟大的拳手。有什么问题吗?

  确有一些。据拳击史学家舒格(BertRandolphSugar)称,他认为阿里是重量级拳坛
的第二号人物,在所有的拳手中排第七。史学家舒格的观点是:阿里的偶像罗宾逊(SugarRayRobinson)是最伟大的拳手;重量级拳坛第一人要数乔·路易斯(JoeLouis)。

  大多数拳迷们评价一名拳手是否优于另一名拳手的标准是:如果两名拳手相遇,谁能战胜另一方谁就更优秀。史学家舒格的评价标准则不同,他是根据一名拳手对他所处时代的影响来判断的。根据他的标准,在重量级拳坛,没有哪个人对他所处时代的影响比路易斯更大。

  舒格说:“路易斯连续25次成功卫冕,这点没有人可以企及,无论在哪个级别。他在位的时间也较阿里更长,11年零8个月。”

  路易斯还有一点阿里也不曾拥有,那就是一拳定乾坤的力量。

  舒格继续说:“阿里的拳头不够硬,它们经常受伤。这点也影响到了阿里拳头的力量。此外,福尔曼也同意我将路易斯排在阿里前面的做法。”

  舒格最后说道:“我从来没有在重量级拳手中见到过比阿里拳速更快的人,我认为他很了不起。我只是希望从历史的角度重新审视这个问题。”(

人民网体育在线12月12日讯)

  本文系人民网专稿,转载需注明出处及作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