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尼泊尔举行为期两天的“世界登山日”庆祝活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1:36 新华网

  新华网加德满都12月11日电(记者陈乔炎、章建华)尼泊尔11日开始举行为期两天的“世界登山日”庆祝活动,并为两座海拔8000米以上的高峰举行了人类登顶50周年庆典。

  1956年5月9日,一名日本登山者和尼泊尔夏尔巴向导首次成功登顶海拔8163米的世界第八高峰马纳斯鲁峰。

  同年5月18日,瑞士探险队的两名队员成功登顶位于尼泊尔和中国西藏边界喜马拉雅山脉中段海拔8506米的世界第四高峰洛子峰。

  来自印度、巴基斯坦、日本、法国和尼泊尔等国的登山家和登山爱好者参加了“世界登山日”庆祝活动。

  尼泊尔政府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推动旅游业的发展,并制定与登山相关的环境和生态保护战略。

  尼泊尔政府2004年宣布,今后将为人类首次登上世界所有海拔8000米以上高峰的壮举举行50周年庆典。

  2005年5月25日,尼泊尔为喜马拉雅山脉的世界第三高峰、海拔8586米的干城章嘉峰举行了历时三天的人类登顶50周年庆祝活动。

  2003年5月29日和2004年10月16日,来自世界各国的数千名登山爱好者参加了在尼泊尔举行的人类登上珠穆朗玛峰和卓奥友峰50周年庆祝活动。

  尼泊尔位于喜马拉雅山南麓,素有“山国”之称,海拔6000米以上的山峰多达240座,全世界14座海拔8000米以上的高峰有8座可以从尼泊尔攀登。登山作为尼泊尔旅游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尼泊尔的支柱产业之一。(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0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