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为国球英雄感动 中国红瓷业锦东公司打造最精致花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9: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我们的“国球英雄·中国红”昨天在得到中国红瓷业景东公司的支持之后,已经和该公司取得紧密联系,目前,将赠送给国球英雄们的艺术花瓶已经进入产品设计阶段,中国红瓷业锦东公司承诺,将打造出最精美的红瓷艺术花瓶。今天,参加我们投票评选的是新生代基石,发挥超级稳定的刘国正。

  国球英雄之刘国正

  刘国正,6岁开始打球,1994年进入国家队,惯用右手横板弧圈打法,发球好,相持能力强。

  要找到刘国正不是件困难事,他在网络上开了一个博客,正儿八经码字,回复网友的提问比他自己写文章还勤快。2005年开始,刘国正又喜欢上一个女孩子,对方名字叫做何洁。何洁是

超级女声,刘国正是"盒饭"。拿手机发支持短信,刘国正就干过。

  1980年,刘国正出生在湖北武汉。这个时候的中国,经济改革正逐步进入快车道。刘国正的全部青春期,几乎都在一种乐观向上的气氛中度过。到1993年,13岁的刘国正进入国家队。北京

乒乓球训练馆内,队员们已经学会,用打赌的方式,给严肃的训练增添一点点乐趣。“就现打两局比赛,输了转球台,或者输了请吃饭啊,也不会刻意说我发球你接着,有点赌注别人才会认真,重视比赛。”

  1995年,孔令辉和刘国梁们在天津打了一场翻身仗,彻底结束中国队延续六年的乒乓低谷。小字辈的刘国正,随后经历中国国球的鼎盛时期,他们跟随"黄金一代"成长,包袱不大,有机会喜欢游戏、喜欢博客、喜欢超女,成为"雅皮一代"。而在"国球英雄·中国红"的调查中,刘国正的头两票,投给了孔令辉和刘国梁,中国乒乓"黄金一代"的代表人物。刘国正的理由是:“因为他(刘国梁)作为直板正胶,可能前几年还好,后来别人已经适应他的打法了,他还能拿到这么多的成绩,我觉得他是下了很大的功夫,包括对乒乓球的想法、创造力、一些创新的能力,他是非常有头脑的那种。”

  黄金一代成为随后十年的主旋律。甚至直到现在,孔令辉仍然保持了头号乒乓偶像的地位,他的球迷中,最多的是女生。而在那些年头,刘国正跟随"双子星"出征大小比赛,他用不着太过担心中国队会失手。刘国正不会想到,2001年,他21岁的时候,会有点突然的被推到前台,充当拯救者角色。第46届

世乒赛男团半决赛,中国队意外遭遇韩国队。外界预测,中国队只要打四盘,就会以3比1提前取胜,刘国正是第五个出场的队员。他回忆当时的情况:“当时打之前我还在问,我就问,还去不去粘板,我都不想去粘球板,因为比赛前都要粘球板,后来,他还说你还是粘一下吧,万一输了呢,后来,粘完板一出来,说孔令辉输了,当时浑身感觉鸡皮疙瘩都出来了,那我还不是得打第五场,反正当时也没办法,硬着头皮上。”

  第五盘决胜盘,刘国正要面对的是韩国名将金泽洙。刘国正当时很担心自己赢不了,之前跟金泽洙打多少次输多少次,但是也不容许他想太多,只有尽力把比赛过程打好。刘国正说骨子里会想赢,但不能表露出来。

  第一局,刘国正以16-21落后。第二局又以3-9落后,蔡振华果断叫停,刘国正稳定情绪追成12平,又以17比13反超。但金泽洙此刻也在几乎不可能的角度下,连续打出好球,比分重新扳成18平。刘国正当时心情也略有波动:“到了18:15还打了我个擦边,我当时都快哭了,因为这两个球都是很有运气的,如果正常的话,应该是17平,当时想可能也没有办法就认命吧,但后来想,如果输的话,下次跟蔡指导说,别报我团体了,太背。”

  最惊心动魄,也是最精彩的时刻出现在刘国正以19-20落后,只要金泽洙再得一分,中国队将无缘决赛。刘国正此时表现得非常镇定,几次在濒临绝境,都艰难的把比分追平,从20平到21平,再到22平,最终以24-22击败金泽洙,中国队绝处逢生。队员们把刘国正推到地上,然后全都压在地上,尽情享受胜利的喜悦。

  刘国正慎重选出的心目中的乾坤人物是:刘国梁、孔令辉、邓亚萍、乔红、曹燕华、蔡振华、李富荣、吕林和阎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