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未知现在时转战英伦 丁俊晖不可思议的日程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2:30 上海青年报

  这是一份不可思议的日程表:11月24日在英国角逐联盟杯最后一轮小组赛;11月27日飞回北京投入亚运会备战;11月30日飞赴多哈;12月4日到7日参加15场比赛,胜43局负11局,夺得斯诺克团体、双打、单打3枚亚运金牌;12月8日上午从多哈飞往伦敦;12月10日凌晨,丁俊晖在英国锦标赛亮相战中对阵瑞恩·德伊,上半场打成4比4,小晖赛后表示:“疲劳还是有的,但我的状态和心情都很放松。”

  记者 张楠

  一年后前所未有体力战

  对自己的表现基本满意,我的体能从来没有受到过那么大的考验。——丁俊晖

  北京时间12月10日凌晨00点30分,丁俊晖踏上了英国锦标赛的卫冕征途,在32进16的上半场中4比4战平瑞恩·德伊,此时距离他飞抵英国只有24小时。

  打完比赛,小晖和英方经纪人、当地

留学生一起吃饭,小晖这样评说自己的亮相之战:“基本满意,但是上半时的最后一局有失误,对手打得不错。比赛密度那么大是前所未有的,我的体能从来没有受到过那么大的考验。”

  经纪人张萌也非常心疼“空中飞人”小晖:“小晖要战胜时差和疲劳,备战时间也极短。这次出征前,无论是亚运会还是英国锦标赛,小晖都没有夺冠的死目标,他的目标就是打好每一场比赛。”张萌透露,小晖打完英国锦标赛将会回国休养一段时间,12月底会在老家宜兴参加全国排名赛,带着亚运会三金的荣耀,那肯定是一次衣锦还乡。

  小晖接连出战亚运会和英锦赛,还有件不为人知的内幕———当小晖决定参加亚运会的时候,几名英方经纪人曾经劝说他专心备战英国锦标赛,但是小晖为国效力的心意很坚定:“我是中国人,国家派我参加亚运会我就要去。”

  昨天有英国媒体表示:丁俊晖长途飞行赶场参赛,竞技状态受到了影响。不过,无论是带着一身疲惫转战英锦赛还是此前放弃联盟杯奖金参加亚运会,丁俊晖一家都没有后悔:“亚运会金牌是非奥运项目的最高荣耀,金牌有保存价值,奖金总归是要花光的。就算今年的联盟杯和英锦赛打不好,明年还可以打回来,亚运会则是4年一次。”

  一年前从没那么轰动过

  中国公开赛小晖夺冠之后,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都有一种声音说小晖受到了主场之利的“照顾”,英国锦标赛夺冠彻底证明了小晖的实力。

  ———张萌(丁俊晖经纪人)

  丁俊晖在2005年英国锦标赛折桂之前,英国和爱尔兰选手一直垄断着这项赛事,而这次夺冠也比中国公开赛夺冠掀起了更大的轰动。轰动!到底有多轰动?经纪人张萌和丁俊晖的父母回忆了那些永远难忘的记忆片断———

  2005年12月19日凌晨,家具还没从东莞运到上海,丁俊晖父母住在上海的某家宾馆,那是一个不成眠的夜晚,没有电视转播,东莞的朋友看网上直播,每结束一局就给丁爸爸发一个短信,最后的比分是10比6,丁俊晖10,和丁爸爸同辈的史蒂夫·戴维斯6。那天,丁爸爸一口气接了四五百个电话,电话3分钟响一次,丁妈妈的手机打到停机。

  2005年12月22日凌晨,一架从伦敦飞回北京的飞机上又有鲜花又有摄像机,乘客们都很奇怪,空中小姐微笑着解释道:“今天我们的飞机上有一位明星……”睡眼惺忪的丁俊晖,正蜷缩在角落里打瞌睡。那一天,记者们展开了争夺丁俊晖的战斗,这场轰轰烈烈的战斗从北京打到南京:在北京机场,20多名记者展开“抢逼围”;在南京机场,8名

保镖簇拥着小晖,那架势,让人联想起“老虎”伍兹首次来华时的情景……

  一年后,轰动会重演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