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西南地区体育舞蹈锦标赛暨部分城市邀请赛落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09:36 云南日报

  经过3天紧锣密鼓地激烈较量,第三届西南地区体育舞蹈锦标赛暨部分城市邀请赛昨晚在昆明市体育馆落下帷幕。来自我省各地以及重庆、贵州、四川等西南兄弟省市的数百名“舞林高手”们在此次比赛中以舞会友、相互交流,充分展示了各自的风采和高超技艺。

  从2004年的首届比赛开始,一年一度的西南地区体育舞蹈锦标赛暨部分城市邀请赛就成了西南地区规格最高、水平最高、也最重要的一项大型体育舞蹈竞赛和交流活动。今年
是第三届,比赛由昆明市体育局主办,昆明市体育舞蹈协会承办,来自我省个旧、建水、楚雄、曲靖、玉溪、昆明,以及四川、贵州、重庆等西南兄弟省市的41支代表队的数百名选手报名参赛,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大的已将近花甲,最小的仅有7、8岁。无论是参赛人数、比赛规模,还是选手的年龄跨度和水准范围,均创下了该项比赛自创办以来的最高纪录。

  根据规程,本届比赛仍按照国际惯例划分为标准舞和拉丁舞两个大组别,各组别又依照参赛选手的舞技水准和年龄程度,分别下设职业组、壮年组、常青组、少年组、业余组等组别,这也使得本届赛事的竞赛项目总数达到了76个,创下了历届比赛之最。

  在光彩夺目的聚光灯下,在优美动人的乐曲声中,选手们从8日就展开了激烈角逐。舞场上,选手们全情投入,尽情释放激情,展现自己的舞技。无论是高雅大方、雍荣华贵的华尔兹、狐步和探戈,还是激情澎湃、热力四射的恰恰、桑巴和牛仔舞,无一不被选手们展现得酣畅淋漓、生动传神……对此,担任本次赛事裁判长的昆明市体育局竞训处处长余红颖赛后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本届比赛除了规模大和规格高的特点外,参赛选手们对待比赛的认真、投入程度和所展示的舞技水准都令人叹服,这也从根本上保证了本届比赛的水准和精彩程度都大大超过了往届赛事。 饶勇 (云南日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4,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