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速滑世界杯日本站停火 韩国队大丰收斩获三金三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21:45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2月10日电(记者钱铮)随着男子1000米比赛在10日下午分出伯仲,2006/2007赛季速度滑冰世界杯结束了日本站的争夺。韩国队继9日夺得一金两银后,在10日的4个冬奥会项目中又收获两金一银,成为本站比赛的最大赢家。

  韩国队10日出师大捷,在下午最早结束的女子500米比赛中,韩国选手李相花以0.02秒的微弱优势险胜德国选手珍妮-沃尔夫,夺得她本站比赛的第二个冠军,也成就了她本赛
季的第4块金牌。日本选手吉井小百合以38秒74的成绩排名第三。中国选手张爽排名第8,成绩是39秒08。目前,李相花以720分的总积分雄踞本赛季女子500米排行榜之首。

  在随后的男子500米较量中,韩国的李康石再下一城,以35秒09夺冠。紧随其后的是日本选手长岛圭一郎和芬兰选手帕卡-科斯克拉,他们以35秒13的成绩并列第二。中国运动员于凤桐和安伟江分列第13和第14。目前,男子500米积分榜的前三位分别是长岛圭一郎645分,李康石630分,同样来自韩国的李奎爀595分。于凤桐虽列第6位,但积分为353分,差距较为明显。

  在女子1000米比赛中,欧美选手终于出了口气。

意大利的奇娅拉-西蒙内托、荷兰的玛瑞安-蒂默和加拿大选手香农-伦佩尔分获金、银、铜牌,而且巧合的是这一座次与女子1000米积分榜完全一致。中国队的金佩钰和张爽在当天的这场比赛中名列第11和第13。

  在男子1000米中,9日因0.14秒之差被排挤出该项目前三名的荷兰选手扬-博斯终于荣登榜首,李奎爀获亚军,扬-博斯的同胞埃尔本-文内马尔斯获得日本站1000米的第二个季军。从积分榜来看,李奎爀积610分,以高出第二名埃尔本-文内马尔斯80分的优势遥遥领先。扬·博斯排第三,总积分为380分。

  此外,在非奥运项目的男子100米中,于凤桐以9秒69获亚军。

  中国队领队邢朔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中国队在本站比赛中完成了既定目标,他对他们的表现比较满意,尤其是于凤桐带着腿伤坚持比赛并夺得100米银牌,表现相当不错。谈及韩国队,邢朔说,韩国队在本次

世界杯上的状态比都灵冬奥会还好,这是大家都没有想到的,对韩国队成绩的突然提高,中国队应该提高警惕。他认为中国队在一些训练理念和方法上还做得不够,存在夏季专项训练的内容和方法与冬季项目脱节的问题。他说,中国队现在已经意识到了这些问题,并正在积极调整。

  在日本中部城市长野举行的本站比赛是2006/2007赛季速滑世界杯全部9站比赛的第5站,下站比赛将移师荷兰。但由于比赛时间和第6届亚洲冬季运动会冲突,邢朔说,中国队将优先保证亚冬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